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万柳】圣诞节里擦肩而过的爱情 作者:mercy2008
文章类别:爱情物语 发布时间:2004-01-10
全文

  有时候,幸福就象清晨最美的那一颗露珠,炫目却稍纵即逝,别让它被太阳晒干了,在它最美丽的时候,请将它好好珍惜吧!天下所有正在恋爱中或即将恋爱的男女们啊,千万别让你的幸福与你擦肩而过!

  ——作者前言

  认识老彭哥哥,是在两年以前了。

  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算是网友吧。我是一个很现实的女孩子,从来不相信网恋,我不相信我会爱上一个不曾谋面的男人。我在网上与人聊天,只是因为一个人在北京漂着,很寂寞,也很孤独,我需要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来让我倾诉我那些不能在人前倾诉的流浪的苦楚,在这个时候我认识了老彭哥哥。

  老彭哥哥并不老,他只有二十八岁,因为他一开始的时候说他比我大,于是我就戏称他为“老彭哥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每天都会约好了在网上聊天,每天跟他聊天几乎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下了班,回到空无一人的住处,因为有了一个在网上等我的老彭哥哥,我便不再寂寞了,我们互相分享着对方的喜悦和痛苦,我的心情渐渐从每天紧张工作中松驰了下来。等他,便成了一种习惯。

  一个多月后,我收到了老彭哥哥的第一封信,也是唯一的一封信。那不象是一封书信,更像是一封求职申请表,在信的右上角,竟然贴着他的一张一寸照片。在信中,老彭哥哥,表达了对我的喜欢之意。我在一丝惊喜之后,更多的是迷茫,我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这种感情。老彭哥哥,是坦然的,就像是一个战士在等待着首长的检阅。而我呢,在网上我是一个人见人爱的美女,现实中我只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平凡女孩,我害怕让他失望,哪个男人不希望有一个美貌的妻子呢?何况,我们在不同的城市里工作,距离会使一切都变的不能掌握,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子,对距离有着不可言喻的恐惧,所以不敢给他任何承诺。收到信后有很一段时间,我不敢跟他联系,不敢上网,也不敢接他的电话。

  直到有一天,我在深夜上网时,看到了老彭哥哥的留言。他很郑重地申明了他的观点,无论我长相如何,只要我是“我”就够了。犹豫了很久之后,我寄了一张照片给他。他用事实证明,他仍然是我的老彭哥哥。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爱情。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通一次电话,他会在电话那端说说他的近况,告诉我他打算换家公司,告诉我他对未来的期望,更多的是关心我的起居,我的情绪。那段时间是我来北京后最开心的一段日子。

  也许这本该是一帆风顺的爱情,因为他工作的城市,正好是我的老家武汉,其实只要我放弃在北京的一切,我随时都能走到他的身边。可是,我是一个要强且上进的女孩,我可以放弃工作,但无法放弃我好不容易进入大学进修的机会。老彭哥哥越来越关心我什么时候回武汉了,因为他的朋友们都知道他有了一个女朋友,都希望能见见。我理解他,有谁希望有个女朋友却不在身边,而且不曾相见呢,可我的学业怎么办呢?

  据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都很低,也许真是这样。但有时候,一个人的一个闪念,就会让他做出错误的决定。

  我选择了逃避。

  我向他提出了分手,理由无理而霸道。我觉得很累,我不是一个会撒谎的女孩子,不懂得如何变通,也不懂得如何留点余地。我不再接他的电话,也不再上网了,我重又回到孤独的怀抱,选择了与孤独为伍。我并不知道自己做的对还是不对,我仍然想念他,每当我开心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人是他;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仍然是他。我不让自己去跟他联系,我删除了他的电话号码,删除了他的QQ号码,也删除了我们的爱情。

  那年春节的时候,我回武汉过春节。我已经很多年没在家里过春节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那么想家,会那么那么想念这个城市。直到我踏在武汉厚实的土地上,我才明白,我并不是想家,我只是在潜意识里,希望能在这个他工作的城市,寻找他的味道。

  当我明白这一点时,我疯狂地寻找与他有关的所有信息。可是,他的手机号码和QQ号都已经被我删掉了,我在这个熟悉的城市里,寻找的竟然是一个无从找起的陌生男人。

  也许是上帝的怜悯,在春节的前三天,我从一个很久没用的电子邮箱里居然找到他原来的一个E—MAIL地址。我赶紧给他发了一封信,告诉他,我回来了,希望能马上见到他,在信里,我附上了我的电话号码。我相信缘份,我想我们是有缘的,一定能相见。

  那个春节,我的手机一天二十四小时从来没关过。

  然而,直到我回到北京的那一天,我也没能等到他的电话。

  元宵节后的一天,我终于接到了他的电话,才知道,他回了他的老家过春节,那里是没有电脑的。

  我把这一切都归咎我们的无缘,我的自尊心让我无法去告诉他,事实上,我甚至开始怀疑我是否依然爱他,虽然我是那么地想见到他。电话时,除了平常的问候之外,更多的是沉默。因为沉默,我再一次与我的幸福擦肩而过了。

  第二年,我换了工作。新的工作,让我每天累的精疲力竭,只有每次与老彭哥哥通电话时,我才能感到一丝快乐。老彭哥哥依然和从前一样关心我,只是绝口不再提爱情。我的心,就像在大海中的一叶扁舟,开始变得无依无靠。

  我终于确定自己深爱着他是那次在工作中受挫的时候。那次,我因为工作,受到了客户的无理待遇。当我冲出客户的办公室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老彭哥哥打电话,在电话里,我哭的一塌糊涂。电话那头,他温和而耐心的安慰,让我心里有一种冲动,我很想被他拥在怀中,被他小心呵护。就在那一刻,我恍然明白,我爱他,我其实一直都爱着他。

  但老彭哥哥却再也不提爱了,我一直犹豫着,我怕我告诉他我爱他之后,他告诉我他已经有女朋友,我怕自己无法接受,就不去问,也不敢问。

  在这期间,有一个男人开始追求我,我不接受,也没拒绝。因为他很帅,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我很自私地想,有这样的一个男人当老公也不错,至少能看到别人羡慕的眼光呀。可我会不由自主地拿他跟老彭哥哥去比:他许的诺言,十次也只有三、两次能实现;他答应我的事经常会忘了去办;他发来的短信经常是不知从哪里被转手过几百回的并不可笑的无聊笑话。

  老彭哥哥不是这样的,他答应过的事从来都是算话的。他会在答应我的时刻准时叫我起床不让我去学校迟到;会在我上课犯困时,发一个温情的小笑话,让我清醒;会在我生病的时候不忘记叮嘱我吃药……

  春节又快到了,我卖力地工作着,将所有的工作都尽量提前做了。因为我想他了,我不想再骗自己了,我要当面告诉他:我爱他。我坚信,拥有他,我就拥有了幸福。

  我给他手机发了一个短信,告诉他,我会尽快地回武汉。而他回复的短信,仍然是温和而客气的。我只得给他打了电话,电话里,我认真地问他是否有了女友。他迟疑了很久,给了我那个我最不希望听到的回答:两个月前,他的同事刚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并不是伤心可以形容的,是绝望,竟像是从高空下坠的眩晕。

  直到此时,我才知道,我是应该早告诉他我爱他的;直到此时,我才明白,我是不应该轻易就放弃的。

  有些东西是不能放弃的,比如幸福,千万不要让它与你在一瞬间擦肩而过!

  圣诞节的前一天,老彭哥哥第一次失信于我了,他没有按时给我打来电话……发着高烧的我将最真实的感受写了一封长信寄给了他,然后以最焦灼的心等待着他的回复。

  圣诞节里我收到了他的回信。

  信中他是这么说的:

  柳儿妹妹:

  你好!圣诞快乐!

  关于昨天的事情,我向你说声抱歉,真的,再忙也不是

  一个人失约的理由!对不起!

  你的话让我有些感动的同时也让我有些不知所措,现

  在的我,已经理性的有些可怕了,真的,如果时光倒走两年,

  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给你答案!但我依然谢谢你一直给予

  我的关注和情感!

  我不想隐瞒现在的生活,她是一个老师,人很好,我

  喜欢她,我们在一起时,彼此都很快乐...

  我知道,你也是一个很好的女孩,要求不高而且善良,可

  这两年来,你在做什么呢?快过年了才给我联系,太晚了……

  也许,这就是因缘吧.

  有那么优秀的男孩喜欢你,我为你高兴,也证明了你的优秀,

  你不必沮丧,真的.其实,除了一张脸上的厚皮外,我一无所有.

  别把我想得太好,曾经有一个女孩这样评价我:无钱无貌无事业!

  我觉得这个说法很客观,真的!

  如果你回武汉的时候我也在,我会和你联系,但只是作为

  一个普通的朋友,请原谅!

  今天是圣诞,真诚的祝你快乐!

  老彭哥哥25/12

  我一边看信一边默默流泪,心痛如绞。

  是啊,这两年我都在干什么呢?为什么会让我的爱情和我的幸福就从我的指缝间悄悄溜走了呢?

  当天下午,心如止水的我给武汉的姨妈打了电话,同意与他上次提起的那个男人结婚。那是一个见过我却没被我见过的武汉男人,据说是喜欢我的。

  我给那个我爱的男人发出的最后一封信是这样写的:

  老彭哥哥: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了,

  也许上帝真的是醒着的,

  所以不给人犯错误的机会。

  我知道我错了,我会为我的过错付出我应付的代价。

  知道你是幸福的,我很高兴。

  我不怨命,也不怨你,真的!

  我想我的幸福已经离开我了,

  这是一场没有开局的赌博,

  我输了,输的就是我一生的幸福,我信命,便不再努力了,

  我可能明年春天就会结婚了,原本以为要嫁的那个人会是你,

  如今对象却换成了一个我不曾谋面的男人,

  因为他愿意娶我,我已经不再年轻了,而且必须在明年给我母亲一个女婿,实现我对母亲的承诺

  这便是我嫁给他的理由。

  也许朋友们说的是对的,如今现实中的夫妻有几个是因爱而结婚的呢?

  不必为我感到伤心,也不必自责,因为对于我而言,一个连到手边的幸福也不会去伸手的女子,是应该接受这份惩罚的,生活给我的一切我都接受,我想我仍会是一个贤妻良母的,如果命运之神对我尚有一丝见怜或许会送我一个稍知冷暖的丈夫,纵是乡村野夫我便也知足了。

  若你真爱那个女子,便请无论何时也不要放弃,小妹便是你前车之鉴了。

  待你俩终结百年时,莫忘发封邮件给小妹,

  小妹无论漂在何方,定会默默为你祈福的!

  信发出去了,很快,至多两秒钟。计算机和网络真是个好东西,计算机和网络可以储存很多很多的信息,可以随时退回你的上一个界面,可以锁定你想要的任何一个画面,可以自动检查你的拼写错误……可我要到哪里去找到一个宝贝,可以让它储存我的爱情,让我回到过去的时光,帮我锁住那曾经伸手可及的幸福,能随时检查我决定的错误呢?

  我一个人在深夜的北京霓虹灯下漫步,北京的风真冷、真大啊,我的爱情和我的幸福被风裹着,与我擦肩而过了。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