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晓木】等待你归来 作者:晓木chen
文章类别:爱情物语 发布时间:2004-01-11
全文

  清晨睁开眼,天色才微亮。

  轻轻推开临街的窗,有风拂过面颊。

  几百个日子也许就这样过去,如果可以,我将不再想你,不再把你放在心里面,任日子过得没有悲喜,没有甜蜜和痛苦。可是现在,我却在等待你的归期,每一天这样的早晨都盛妆以待,希望你看到我依然美丽的容颜。

  街上已经有了新年的气氛,逐渐的也有外出归家的人。小镇山清水秀,只是无法满足人们太多的需求,镇上的年青人多到南方做工,到了年关才回家,到了新年的镇子里便显得更加的热闹。可是你,怎么还不回来呢?

  街上传来齐秦的歌,何时归故里,何时归故里,当你在远方的他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一定也有如我这样的思念。有人说人的最长的感情也只是三年,可是今年是第五年,我们已经五年没有见面了,五年中你一直在远方追寻自己的梦想,我想也会遇到很多的事和很多的人吧。熟悉我的人都叫我好脾气的小木,可是只有你知道,我的脾气有多坏,也只有对你,我才会使性子,才会不依不饶。在我上中学的时候就失去了全部的亲人,尔后,一直流浪,直到遇见你。当时的你虽不能给我未来,却让我尝尽了爱一个人的滋味。五年的时光消去了当年的浮躁,如果当时能像现在这样,你就不会丢下我一个人去远方。

  话到了尽头,心也就伤透了。

  你不在的日子,心情平淡如水。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碰到一场耗尽整个生命的爱,只是经历这样的一次爱情,尔后的时间,都再没有精力去寻找,去爱了。心都锁住了,而钥匙,在你手上。

  年少的时候只道爱情是甜蜜的,却不知道承担。

  而年老,想要的更多的是生活。

  一个人走在洒满阳光的街道上,那么多的人来来往往,有等待他们的人,有他们爱的人,而我,会有谁期待我回来,有谁会做好了饭菜为我?

  而你,在远方。

  过年了,请归来吧!回到家里来,回到爱人的身边。

  我愿每一天一睁开眼睛,能看到最亲爱的人,他的笑容,他美好的容颜,听着他轻声昵吟的情话。有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

  怀一个心愿,等你归来。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