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冰川天女】伤心日记 作者:冰川天女19750426
文章类别:我的日记 发布时间:2004-01-11
全文

  你永远无法了解一个女人的情怀,当她一生中最绚烂的爱情之花在不期然中来临,却又在10日后凋零,那种苦痛不是语言所能表述的出,于是,我只能记录,记录当时的点点滴滴,看着我那绚烂之花如何凄美的死去。看着我的手机短信里全是他的信息,看着这刚熟悉的名字渐远渐去,我的眼泪在嘲笑我的幼稚。

  一 相遇

  2004年1月1日(周四),我休息,大约是11点钟我闲来无事到了网上聊天室,取了一个女性化的名字,许多人上来搭讪,我置之不理,自己去寻一个可以交谈的名字,于是,有了下面的故事。

  我浏览姓名单时看到一个并不特殊的名字,只是在那一刻,他触动了我的心脏,那名字叫:醒来,还是一个人。我一下觉得这名字好无奈,好彷徨,于是决定点击他为交谈对象。我便如此轻易的让自己陷入一张网。在偌大的上海聊天室我们相互做了简短的介绍便相约到了QQ上聊起来。

  要我将聊天记录全部COPY下来么?不必了。

  我向来不把聊天当成一回事的,况且遇到对手的时候也的却太少,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不过是来打发一下时光罢了,我不期望有什么惊喜,也不喜欢虚拟的游戏,我已年过而立,生活对我来讲平静而踏实。一开始,我们就聊的很投机,似乎是因为我们两个都喜欢坚持,他说他刚睡醒,没喝水而且也没有烧水,有些口干,我便一定要他去烧,他坚持说没关系,喜欢和我聊天,我也很坚持,如果不去烧水就坚持不给他回话,他只好去了,也许他对我的好感便从那一刻起。我们继续海阔天空的聊天,我提醒他水开了,要他喝水。接下来又聊了好多,我告诉他我是一个已婚的女人。那时候我的却没把他当成一回事,他总是不快乐,我不希望在新年的第一天有什么人这么沮丧,于是让他给我打电话,想解开他心中的结,让他这一年能有一个顺畅的心情,这是我的初衷。然而麻烦也因此而起,我们通了电话也没聊什么大问题,晚上又聊了些不着边际的话,我想如果没有第二天我也许就会忘记他。

  二 沦陷

  2004年1月2日(周五),我上班,接到他若干个短信,并且中午给我打了电话,下午还想坚持见我,我当然不会答应,因为我确实没有当真,并告诉他也不要当真。晚上回来就上网接着聊,大约从6点开始一直聊到12点左右,因为周六休息,他便在下网后又与我打电话,这电话一打就是6个半小时,在这美好的一晚,我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还有爱人的能力,自己好象成了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自己的情感被他的一再坚持激发的淋漓尽致,他的严肃认真让我惭愧不已,我怎能不也去严肃认真的去对待感情问题,于是在他一次次呼唤我名字的颤栗里,我看到一个鲜活的自己,我好象陷入情网的初恋少女,疯狂的失去了其他记忆,只有和他电话耳语,好象从未有过的美好体验要让我一下尝尽,我们默契地谈着彼此的观念和兴趣,谈着未来我们两个去创造美好的日子,甚至筹划如何去实施这一步一步的计划,我们谈到未来,踌躇满志,觉得前途一片光明,形式虽不是一片大好,却想好了如何去做。整整12个多小时,我们陷入情网难以自拔,觉得只有在一起才能幸福,又似乎这幸福距离我们很近,只要一努力就能达到。我们相互谈彼此的过往,谈喜欢的歌曲,呼应唐诗宋词,放不下手中的电话,并相约去西子湖畔的白堤苏堤上携手共话衷肠,那一晚,我们谈了很多很多,似乎从严冬一下到了盛夏的美丽,我被这唯美的纯真恋情所征服,因为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他没有像其他庸俗的男人一样涉及一点点激情话题。纯情,唯美,这也正是他吸引我疯狂的所在,我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没开空调,在上海这元旦的天气里竟没觉得一丝寒意。我被他彻底打动了,甚至去认真的考虑了离婚的问题。

  三 甜蜜

  2004年1月3日(周六),我们在兴奋中迎来充满憧憬的一天,我们大概是凌晨7点钟各自去歇息,我却在8点后又无法睡去,我责令自己必须休息,但那醉人的甜蜜依旧荡漾在心底,让我的心里满满的,无法睡去。当我看到他的信息时,才知道他和我一样甜蜜。我们都不约而同的觉得自己是在做梦,虚幻的有点难以相信自己,只有通过打电话来相互证实。在他还没起床我就看到他的短信,他说阳光洒在他的床上,舒服而惬意。

  我一再告诉他我不过是个平凡而平常的女子,让他有思想准备,不要因为太美好就忽略了现实,他也觉得心灵的交融是这样的美好,其他好象不是那么重要。我们就又上网聊天,又通电话,因为他4号要上班,我也有些体力不支,所以聊到近凌晨1点作罢。

  我这一天的感觉好及了,觉得自己总算遭遇知己,遇到一个懂我爱我的人,我都等不及的跟朋友讲了这些感受,甚至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过上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听了一整天他发来的歌曲:我愿意为你和约定,他也说他一整天就在哼小调。

  四 相许

  2004年1月4日(周日),他上班,我休息,午后他又打来长长的电话,我们再次印证着彼此的情谊,聊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晚上迫不及待的上网,开始去设想我们二人世界的甜蜜,我发了一些照片过去,让他去认清事实,他好象所有一切都不是问题,觉得照片也给他带来惊喜。后来不知怎么谈到见面的问题,我本来是想春节后再见的,因为我觉得遇到心灵这么相近的人已不容易,打定主意无论什么情况我都欣然接受,可是他总是等不及,后来我也不知怎么就答应他约会在星期一。

  五 初见

  2004年1月5日(周一)我们约定在徐汇公园的烟囱下,我一个人走上阶梯,手机响起还没看仔细,后面已经有人与我近在咫尺,我只轻轻的说了声:是你,我们便很自然的继续我们的话题。我们没有尴尬,没有不安,彼此凝望着彼此,他牵我的手,我就听任他去,在接触的刹那有温暖滋润我的心里。第一次面对彼此,我对他的感觉在我略为迟疑一下后便恢复了在网上和电话中一样的感觉,说实话,他除了个子低其他甚至还算得上比较帅,长的果然有些像濮存昕,我们挽手在花园中饶了几圈便去吃饭,一路上,他牵着我,不时用手指轻点我给我手语。我不知他是真的喜欢我还是出于怜惜,怕我难堪才这样做。送走他之后,我能感觉到他的些许失意,到家后我们又上网和通电话我都有些语无伦次,他诚实的说我没有带给他惊喜,我说如果感觉已失去,可以不必继续,但他说并没失去感觉,我们两个都需要努力,在以后相处的日子里去适应彼此,了解彼此。我想也好,应该冷静下来思考问题。

  六 继续

  2004年1月6日(周二)我们依旧是短信和电话联系,晚上上网好似找不到了原先的激情,他开始有些低调,失去了前几天的亲密,我虽然隐隐感觉得到却不肯面对现实,依旧想把这美好变为现实,一个人固执的想留驻美丽。

  七 繁忙

  2004年1月7日(周三),这天我工作很忙,虽然中午也互通了消息,他好象也很忙,说晚上有应酬,让我不要等他上网了,我也想好好休息一下,晚上还收了几个他的短消息。

  八 生病

  2004年1月8日(周四),我不知怎么突然病了,告诉他今天是我们相识一周的日子,在网上和电话里聊了很短时间就去睡觉了。

  九 病中

  2004年1月9日(周五),我的病情在加重,他一上班便发短信过来问候,让我很感动,觉得他很细心,他发了好几条关切的消息,并说好要第二天来看我。我想也许他是认真的要和我交往,我会善待他,让他来我家做点好吃的与他,感谢他带给我的快乐,无论结局怎样我都应该感谢他。

  十 分离

  2004年1月10日(周六),我不顾身体带病,不顾外面下雨去市场买菜,想今天他过来我们一起用餐,觉得能照顾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是等到下午2点多,他才说今天不能过来了,说晚上再给我回电。我很不悦,但也没多想,直到晚上,他打电话过来说手机丢了,我才猛然醒悟,原来一切是那么明白,他怕我受伤害却已深深的将我伤害。我一开始让他别认真,最终是我身心受到这么大的打击,我知道美好的东西来的太快也必然消失在瞬间。我知道这世间情字最难看开,可是我还是认认真真去把美好掩埋。

  我知道,我再也不可能等来他的讯息,为了真诚我宁可断了所有退路,怕自己没决心,删掉了他所有的信息,将资料与名字全部删去,想忘记就要彻底。我还是10天前的自己,而心情却好似遭受了狂风暴雨的袭击。明天生活还要继续,谁离开谁都可以,只是爱情的剥离需要阳光的烤晒才能变回原来的自己。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