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张大脚】读“漂亮女司机”之后 作者:liuhuimin219
文章类别:观点交锋 发布时间:2004-01-13
全文

  对于人情的冷漠,世态的炎凉,总能在各种场合遇见、听说。而每次,总能引起自己的愤懑和无奈。物欲的横流,私欲的膨胀,以及人性的懦弱,成全了太多罪恶。可是,沉溺在这种愤世疾俗的情绪里,对于生活,对于内心的修养,没有好处。毕竟,还是美好的事物居多。就拿公共汽车上的让座来说,纯粹是道德和文明的体现,在过去,寥寥;而现在,欣喜的是,在这个城市中,随时可见主动让座的人们,当处于这么一个城市,在那一刻,油然升起的,是种自豪和欣慰。

  昨晚,听着电台里的夜间节目,一个故事打动了我,甚至泪花闪动。那是个女子打的热线,听声音,她大概30不到,充满朝气,声音还很甜;她打电话,是因为想告诉人们,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她的故事是这样的:

  2001年的夏天,她认识了一个男子,在北京。当时,她在北京打工,刚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婚姻。或许是为了让她走出阴影,又或者是不让她感到寂寞,朋友给她介绍了个男子。他是北大的,硕博连读,当时正是博士最后一年,人不是很活跃,但也不死板,初识的感觉,他们都不错;在交往了一个月后,她决定告诉他,她离过婚,并感谢他----这一个月的交往让她充实。出乎她的预料,在经过没几天的思考后,他决然回到她身边,告诉她,他不在乎她的过去,且感激她的坦白,并表达了爱意。在那刻,她有点感动,却没有欣喜若狂,过去的失败让她懂得了矜持。后来的日子,感情如燎原的火,熨红了两颗执着的心,烧透了一份纯真的情。第二年的夏天,他毕业了,就在那天,他戴着博士帽,捧着戒指,来到她的面前,深情地烙下今生的约定。而那一天,她始终不相信那是真实的----他的朋友及他们的妻子,都是那么优秀,而她,一个大专生,还离过婚,正如童话里的灰姑娘,真能在现实中成为公主么?是的!她成为那天开始最幸福的公主。她感激,爱他,决定自强努力,来配合他的爱。然而,婚后的幸福那么短暂。随着远方家里传来的噩耗,她不得不放弃准备了好久的专升本考试,回去参加姐姐的丧礼。而从不形单影只的灾祸,二度光临她们这个不幸的家庭。回家后的三天,她突然晕倒。医院的检查结果,是发生机率为十万分之一的血小板异常凝结----这种病,很容易转成白血病,且难治愈,就算要控制病情,也得花费高昂,且人体得承受巨大痛苦。可以想见,她承受的压力和痛苦,尤其,她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家里,打击母亲本羸弱的身心。在挣扎了许久,终于,她告诉了他,并准备接受任何结果,包括再次离婚。出乎她的预料,他很平静,还鼓励她,他的那些话让她至今不能禁泪:“亲爱的,别担心,不就是生病么?人生在世,生病是难免的,生病没什么可怕,更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不用担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在你身边,永远!”不久,他辞去了北京的工作,去了香港。原因很简单,在那里,他可以得到每月两万的薪资,为生病的妻子减去一份顾虑,而每次电话那头传来妻子内疚的声音,他总是平静地开导她,劝她勇敢坚持,还象哄小孩子那样,讲各种各样的故事给她听,逗她开心........

  电台里,那坚强的女子在抽泣:“在开始,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悲惨的人,而现在,我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这世上,什么叫真情,什么叫真爱,我都体验到了,哪怕老天夺取我的所有,只要留下他给我,就算明天再睁不开眼睛,我永远觉得自己没有苍白地活过......”

  或许这只是个极端,但生活,是美好的或者是丑陋的,全在乎自己的一颗心!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