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小蜜滋】小滋论调 作者:小蜜滋
文章类别:我的日记 发布时间:2004-01-14
全文

  我不是一个懂得温柔的女子。柔情似水,温婉可人这类美好的词永远和我扯不上联系。刁蛮任性的我喜欢按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喜欢男女间暧昧的情愫,喜欢穿梭在熟悉的街道,和擦肩而过的人交换彼此落寞的心情。喜欢在夕阳西下时,看彩霞满天,喜欢在黑夜里点燃烛台,和自己孤独的身影说着无人能懂的悄悄话。喜欢看悲情的小说,惹自己垂泪涟涟。

  也谈过几次所谓轰轰烈烈的恋爱,但都无缘相守。也许是我不懂温柔,也许是有太多太多不甘。也曾与爱情失之交臂,留下的,只是无限惘然。在一个人的日子里,我独自享受着自由与孤独。所幸的是和过去一个朋友一直保持通信,望着熟悉的笔迹,素雅的信纸,印着日期的邮戳,没有暧昧的气息,只是淡淡的感觉,与爱情无关。

  每当寂寞悄悄来临,我会一个人去很大的超市,买苏打饼干、雪碧,和新鲜的水果。我该善待自己。并对自己微笑。

  不否认我是个虚荣的女孩子。衣柜里挂满了各式衣衫。每天清晨,都会花去大部分时间,把自己打理的清清爽爽,然后匆匆忙忙的吃过早餐,正点出现在公司里,以最美的姿态示人。

  工作还算清闲,但枯燥乏味。这份工作唯一的好处是可以随时上网。每天挂在QQ上,和陌生的人说着自己莫明的心情,很滑稽。或者写些伤感的文字发在网站,看着不断有人回复,有人赞赏,我的虚荣心再次得到满足。

  时常会觉得很茫然,不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爱情?在爱与被爱间徘徊?在得与失间计较?在分与合间游离?事业?不,对我来说,事业只是在社会上生存的必须元素,却不是我所追求的。

  生活在城市中的我,看多了纸醉金迷般的浮夸生活,倒向往起江南的古朴小镇。夕阳西下,小桥流水人家的生活使我生出无限遐想。那才是我所向往的地方,梦中的室外桃源。可是,我真的能甘于那里的平淡吗?不得而知。

  过完21岁生日的我,多了一分困扰。女孩子的花样年华是如此短暂。内心的恐惧时刻充斥着我。怕什么呢?怕被生活磨光了棱角,怕被琐事淹没了理想。怕自己终于变成家庭的俘虏。

  直到有一天,看到了席慕容的《温柔对待》:在年青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她,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麽,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一声再见,也要在心里存著感谢,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意,长大了之後,你才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

  是的,我该学着温柔,我对自己说。

  日子一天天的进行下去,爱情无着落。等待。守候。将爱情进行到底。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