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小蜜滋】网络情缘 作者:小蜜滋
文章类别:爱情物语 发布时间:2004-01-14
全文

  今年的春天,停留的时间格外久。

  5月25日夜晚,清清凉凉的。闪电不断擦亮夜空,刹那间,窗外已经狂风大作了。她知道。雨,立刻就会来。

  21:30分,她如往常一般,打开了电脑。登陆QQ。于是,看到了他的名字。连日来等待的心情,立刻化做无限幽怨,泪珠也随即滚落下来。

  已经忘记是从什么时候认识的了。按她的话来说,在适当的时候,遇到适当的人。他们的相识,是命中注定的。

  他们严格遵照网络规则,彼此自报家门,互通情况。从陌生到熟悉,从无知到了解。渐渐的,心里便多了一分惦念,于是,她听到了他的声音,深沉的,有磁性的,于是轻易的,就被他俘虏了。

  他们像许多人一样,在网上演绎着浪漫的爱情故事。她被他吸引,他为她着迷。网络为他们提供了自由想像的空间,在这,她可以无拘无束的和他谈天说地,他可以为她讲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

  有人警告过她,不要沉迷于网络,那是虚幻的。可她不以为然,她坚信自己不会为了那些世俗的事情,而改变对他的感情。

  终于在一个美丽的黄昏,他们见面了。面孔是陌生的,所以她用耳朵,倾听着他的声音,因为只有这声音,才是她所熟悉的。往日健谈的两个人,坐到一起,却是这样的扭捏。曾经幻想过的浪漫场景,仿佛顿时也失去了色彩。他们尴尬的,草草结束了这次短暂的约会。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她宁愿永远不要和他见面。因为他们还没有来得及适应见面后的那份坦诚,就被现实所打倒了。

  她动摇了。她没想到,坐在她眼前的,就是往日的温柔的那个他。此刻他看起来更为冷漠,虽然他曾试图改变,可他终究失败了。在她看来,他们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而他,是绝没可能出现在她的现实生活中的。

  像许多人一样,他们的谈话渐渐敷衍,他们的关系,渐渐冷淡。她希望可以重新找回往日的感觉,却明白,那是不可能的了。

  “不牵绊的意义是爱你却不要触及你,还是清醒的在失去好奇心后,还能冷漠的忘记你”?

  时隔多日,又一次在网上遇到他,简短的问候,淡淡的,礼貌的。

  她忍不住哭了,因为她清楚的知道,她还在意,她忘不掉曾经走过的日日夜夜,忘不掉思念带给她的冲击,她希望可以在哭过后,将他彻底遗忘。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