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彦my8746】海阔天空 作者:彦my8746
文章类别:我的日记 发布时间:2004-01-16
全文

  BEYOND的《海阔天空》的旋律再次响起,听着CD机中传出来的略带忧伤而又放纵的音旋。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而今天听来好像更有感觉,突然对这首歌又有了另一番感悟,也滋生了另一种感情。有时我对音乐以至痴狂的程度,是我无法割舍,而现在我一遍一遍的听,写下了以后都不会再写下的字句,甚至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抬起原本已困倦的眼睛,四周都是墙,还有家人吵杂的谈话声,我突然感觉到原本已经熟悉的环境让我开始陌生甚至厌恶。海阔天空?真的只有在歌曲中才能领略到吗?真的不能亲自体会这种畅快淋漓的感觉吗?不能走出这个环境去寻求另一片海阔天空吗?或在高山,或在海洋……

  我突然很羡慕那些过着流离生活四处漂泊的流浪人,仅仅为了自己,可以不顾一切,无论身在何处,都没有人知道你的过去和将来,也无论你是否愿意在此停留。

  很多人都会看不起这些几乎使自己无法温饱的流浪人,我倒觉得他们有那种为了生存而拼命挣钱或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的人所得不到的另一种幸福——自由。人们被社会,被家庭,更被自己束缚着,在一座嘈杂,浑浊,人与人相抗衡的城市里延口惨喘,与其这样,不如像流浪人一样离开喧嚣,离开战争,过着单纯,简单,和谐的生活,即使迎着冷眼与嘲笑,也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而我又何尝不是一座城市中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棋子,我以厌烦现在的生活,但是我根本法冲不破现实的大门,也许是胆下,也许是懦弱,也许已经无奈的灌输了并且接受了这个城市的生存法则。现实中有太多的无奈,我无法将它一一打破,无法怀着冷却了的心窝漂远方。

  我想冲破事实,冲破无奈,一直走下去,走下去,走到哪里算停,没有!也许会到另一个城市,另一个国都,我并不觉得离开这里我就没有生存的可能,也许有一天又会回到这里,也许我从未离开。

  我或许会把这个想法变为现实,我只是不希望到头发花百,人尽枯萎的时候再用忧伤的眼神看着眼前的一切。然后闭上眼睛,永远寻求不到我我想要寻找的。也许还会听着这首歌,会有另一种新的感悟,不再像年轻时为了一首歌而感慨颇多,甚至说到生命终结时还是否再寻求。

  我听了太多遍,只是越来越悲,也许我该停止了,也许我只是喜欢这首歌罢了,也许真的有海阔天空……

  大概生活就是生活,不能事事如愿,我想平静,此时,也许只有这首歌能给我一些劝慰。

  CD里的旋律是让它继续还是停止?!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