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现实生活并不美丽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5 15:18   武汉晨报

  现实生活并不美丽

  愿意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结婚,我想,这是漂泊给我太多的痛,我渴望家的感觉。

  我是北方人,从小到大都还算顺利,直到上了高中,我的成绩一落千丈。那个学校攀比成风,而我家的条件也一般,在那样的环境里,我没法学习了。高中毕业后,我到了一所
不怎么好的大学,学习环境更乱了。而在我念大一时,发生了一件让我命运发生转折的事情。

  我经常参加学校的文艺活动,引来了一个男生的嫉妒,他用很难听的话骂我,让我丢尽了面子---那时候,面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从一个清贫的家庭来到大学,荣誉和光芒是我最骄傲的财富,而他,在众人面前刺激我膨胀的虚荣心。

  我揣着一把小刀约他出来,我原本只是想吓唬一下他,只要他认个错,什么都好说。可是他还在骂我更为尖酸刻薄的话,我怒不可遏,冲动地抽出刀,朝他扎过去……

  他伤得并不太重,但是学校,我呆不下去了。我一个人,去外地打工,先是在大连,后来又去北京,再后来,遇见了瑞琳。

  瑞琳是我在异乡久违的温暖,她的甜美温柔,给我生活里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朝气。我想照顾这个女孩,既然她对爱情看得那么重,一定也会好好地爱我。

  瑞琳也不是北京人,她的家乡在武汉。我们结婚了,她也不读书了,干脆两人一起回武汉,伴随她父母身边。

  在武汉租了房子,很快,她怀孕了。我还没从新婚的甜蜜中醒过来,劈头盖脸就是现实的乌云。瑞琳建议我做

房地产,“那个行业能赚钱。”她陪我去面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我灰头土脸。我没有文凭,也不会说武汉话,更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生活,如同踩在刀子上,举步维艰。

  即使如此,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有瑞琳在我的身边,她在我被拒之门外的时候安慰我,给我鼓励,她成为了这城市里我至爱的亲人。那一次,我实在没办法,编造了些经历对应聘单位撒谎,老总很欣赏地当场就说录用我。当我下楼,把这消息告诉在楼下焦急等候的瑞琳时,她说,你不能说谎,你得对别人坦诚。

  我转身上楼,惭愧地告诉老总,我撒谎了。没想到对方惊了一下,随后说,这个工作还是属于你,就冲着你的坦白。

  我高兴得快跳起来了,这是瑞琳给我的运气。我激动地抱紧她,也许生活就要开始好起来了。

  (“那时候,她的确很爱我,我也爱她。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们的争吵越来越多了……”卢波很伤感,也很迷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