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假离婚还是真逃脱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5 15:18   武汉晨报

  假离婚还是真逃脱

  岳父岳母下了通牒,让瑞琳和我离婚。

  我说我错了,我再也不会动粗了,我会好好疼她,我会……“得了得了,谁会信你那些大空话。”我无话可说,转头看瑞琳,她的眼睛里有泪,还有闪烁的爱。我没看清,那些
爱,是给我最后的机会。

  我们一起到了深圳,决定在新的环境重新生活。由于我有了一些工作经验,找起工作来还不难,瑞琳也找到了工作,我以为平静的生活就能给彼此带来新的转机。

  一切却重蹈覆辙了。也许是我的脾气已经坏掉,也许是她的猜疑是骨子里的纠结。她哭着说,我不能给她安全感,她无法和我继续生活。我承认我无心工作,有段时间甚至就赋闲在家,但是这还不是她给闹的?她怎么理解一个男人无法喘息的压力?

  我只用看她那定定的眼神,就能猜到,她在思念罗。我的手,已经无法控制……有时候,我也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病,为什么我对自己下一万次的保证,当暴怒的时候,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

  已经晚了,瑞琳收拾行李,回武汉去了。这一次,她铁了心要

离婚

  我说你还爱我吗?她说谈不上,就是亲人吧。我对她的感觉也如此,她也是我最牵挂的人。瑞琳那么瘦弱,那么脆弱,不在我身边了,我真的担心她照顾不好自己,担心她以后再次在感情上受到别人的伤害……

  可是我们明明是互相伤害的刺猬,再无法共同生活。瑞琳的父母催得紧,她说,不如我们先离婚,等我们都平静了,再复婚。

  我信了,也是这样做的。我们的婚姻,在今年3月宣布死亡,我以为婚姻死了,爱情还能复活。天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那么心怀幻想。

  离婚了,我在武汉自己住,瑞琳还是会悄悄来看我,背着她的父母。这不是爱,又是什么呢?即使每天只有两三个小时相处,生活反倒平静下来。直到有一天,她告诉我,她喜欢上了单位里一个男人……我忍不住,再次举起拳头……

  我受不了,我等待中的爱复活了,却是因为别人而复活。但是这一次,瑞琳再也不见我了,她说她的心彻底燃成了灰……我对她的思念,却一天浓过一天,这是怎么了,我也说不清,我爱她,也伤害了她,最后,思念的还是她。她成为了驻扎在我内心的习惯,一个和家有关的意义,我还固守着她的位置,而瑞琳拿着离婚证告诉我“不可能”。

  (最后一次电话采访完,挂掉电话不到十分钟,卢波反打电话回来,“我还得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我是爱她吗?”第二天,他再次打电话给我,“那你觉得她真的爱我吗?”他在痛苦的煎熬中反复和自己作战,想不通,也听不进。)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