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市井浮生:警察与卖淫女的动人爱情

http://cul.sina.com.cn 2006/07/19 10:13   21CN女性频道

  与卖淫女的初次相识

   那时候,我是一个刚从警校毕业的新警察,由于父亲的关系,我被很顺利的分到了市公安局治安科,上班后不久,局里就在新建的集体宿舍区给我分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日子看起来似乎不错,每天打发掉八小时的工作时间以后,我的大 部分时间都是在那套房子里度过的。

  我喜欢这种平淡而清闲的生活,我喜欢时间像水一样的从我指缝间淡淡流走的感觉。

  工作后的第三个月的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我抓到了一个卖淫女,她叫陈然,20岁,是这个城市里一所大学的在读学生,我没有为难她,只是象征性的审问了她几句就让她走。

  她离开的时候,我把我的警民联系卡给了她,那上面有我的手机号码。

  接下来的时间里,生活继续平淡着,我几乎都快要忘记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了,只有在偶尔的那一瞬间,我还会不经意的想起陈然的面容。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很快就证实了她并没有忘记我,感恩节的前一天她忽然发了短信给我,她说她有事情要找我帮忙,问我有空吗。我犹豫了一下,但我还是去了,在一家酒吧门口我见到了她,她穿着白色的紧身毛衣和蓝色牛仔裤,显得格外的阳光。

  她说和她一起租房的女孩被派出所抓去了,要罚款,问我可不可以帮忙去说一下。老实说像我这样的新警察,去派出所说情并不起什么作用,不过我还是有些愤怒,我讨厌她在这样的事情上让我帮忙,我气的狠狠的朝空气挥动胳膊,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问她罚款多少。

  “三千。”

  “好吧,我是不会去给你的朋友说情的,但是我可以借你这笔钱。”

  随后我让陈然跟着我回宿舍取钱,车到楼下,我没让她上楼,她似乎也没有上楼的打算。把钱给她之后,我开车把她送到派出所附近,让她下了车。

  第二天晚上8点多的时候,我又接到了她的电话。这一次我首先开口了,我说:“小姐,你的朋友不会这么频繁的在工作上犯同样的错误吧。”电话那边似乎静了几秒钟,然后我听见她说要还钱给我。

  “我就在你宿舍对面的酒吧里。”

  酒吧不大,里面有吧台和一些蓝色的长桌子,每张桌子上面都有矮矮的吊灯,打着黄色的灯光。我喜欢黄色的灯光,它让我觉得舒适、自然和温暖,酒吧里的人也不多,流动着缓缓的爵士乐。

  陈然和一个梳着长辫子的女孩坐在一起,陈然介绍说她叫滕慧,不用说,她一定就是昨天被罚款的女生了,所以在她向我伸出手表示问候的时候,我没有去握她的手。她似乎有点尴尬,收回手。但是不要多久就又活泼了起来,她对我说:“你真是个警察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温和帅气的警察。”

  陈然看着我,她让我吧面前的咖啡喝了,我从来不喝咖啡,我怕苦,可是那天我还是憋着气一口气喝完了它,一种苦后的甘香从喉咙伸出往外冒。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