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文化首页 专题 | 哥德堡号再生记
 
哥德堡号再生记
·编辑推荐


王跃王迪:成都美女


薛涌:来自美国的声音


李方:在群星间隐藏着脸庞


恭小兵:八零后文学领袖


暝色楼主:杂人杂言


小汗:医学院里游荡的鬼


老猫:江湖尽是不归人


榛生:姜花那么凉

连载制作:思琴
 
   

  1745年9月,瑞典东印度公司哥德堡号大商船满载来自中国的财宝,在抵达家乡海港时触礁沉没。二百多年后,当人们开始大规模打捞哥德堡号时,一个重新建造它的计划也随之产生。经过10年的困难,新的哥德堡号将下次下水驶向遥远的中国……

原创作品,独家连载。
新浪网独家连载
发表评论 | 推荐给朋友
 
 关于《哥德堡号再生记》
 
  “哥德堡Ⅲ”号来了,在中瑞建交的第55个年头,满载着这个北欧古老王国的深情厚意。《哥德堡号再生记》出版了,充分展现着人类遨游四海的无畏勇气和卓越智慧。做一个水手的梦,做一个船长的梦,做一个大航海时代的梦,我们需要的是不断开拓、超越自我的精神动力。

 引子 重生的哥德堡号
 
  哥德堡是瑞典最重要的港口城市,它坐落在瑞典狭长的国土西南端的海岸线上。几百年来,一艘艘瑞典的远洋船只从这里出发。它们穿越了丹麦与挪威之间的斯卡格拉克海峡进入北海,进而驶向更广阔的海域。

第一章 离开瑞典
  这一天,哥德堡的众多市民还是早早地就聚集在港口岸边,因为每个哥德堡人都知道,瑞典东印度公司那艘最大的商船——“哥德堡号”将于今天开始它的第三次远航。


第二章 大西洋
  4月9日,天气竟忽然变好了,哥德堡号终于可以启航继续前行。就好像是一种补偿似的,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天气和海况都很适合航行,哥德堡号顺利地绕过苏格兰和爱尔兰岛,抵达大西洋温暖的海域。


第三章 前往东方
  从1743年的6月中旬,哥德堡号途径海域的风浪逐渐大了起来。老塔布图告诉三个孩子现在他们已经进入了南大西洋的西风带,这里接近非洲南端,天气已经开始凉爽了,而前面的航行将开始变得更加艰险。


未完待续,后面将有更精彩的内容!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