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天津要营造积极文化氛围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7 19:24   今晚报

  戴相龙参观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时指出,天津要营造积极文化氛围——

  吸引更多优秀文化艺术(附图)

  本报讯(记者高丽 通讯员马涛 实习生冉婕)昨天下午,市长戴相龙来到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北洋美术馆,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文联主席冯骥才,天津大学校长单平陪同观看了画展。

  在参观达·芬奇、安吉利科、提香这些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巨匠原作的过程中,冯骥才向戴相龙就每幅绘画的创作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昨天下午开始对外展览,观众络绎不绝。左 山摄

  “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的49幅作品主要以文艺复兴时期盛行于意大利各大区的城市风景画、世俗风情画为主。戴相龙边走边看,对在中国第一所大学——天津大学的校园内举办这样具有国际画展规模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是为大学生和广大观众提供了一个鉴赏和比较中西方文化艺术的良机,通过对文化和习惯的相互了解,共同生活在和平和谐的环境中。戴相龙多次对冯骥才说,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不仅是意大利的宝贵财富,也是全世界的宝贵财富,我们务必保护好。

  在参观画展中,戴相龙还谈起了去年10月带团在意大利举办“天津周”活动的情况,对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向中国观众推介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天津有知名的意大利风情街,今年又是中意文化年,这样的展览更能作为友谊的桥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戴相龙同时指出,天津应该以此为契机,展示国际大都市的良好形象,努力打造文化品牌,营造积极的文化氛围,吸引更多的国外优秀文化艺术来到天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