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分类]一周书情——01.20(2)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0 09:39   新京报

  《吾国》

  作者:陈季同

  版本:广西师大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16.00元

  推荐指数:★★★

  陈季同原为清季驻法国的外交官,以弘扬中国文化为能事,在当时的欧洲颇具影响,说起来比辜鸿铭等人要早好多年,现在却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他了。从此书来看,作者坚定维护中国传统,不过认识上却难免片面。

  《周思源正解金陵十二钗》

  作者:周思源

  版本:中华书局2005年12月

  定价:26.00元

  推荐指数:★★★

  红学似乎有些过热了,此书则是红学热潮中的又一个新产品,同样来自《百家讲坛》,以普及为主。所谓“正解”,未必就是绝对正确,理解为“正统”大概合适一点———作者希望和市场上流行的解读方式划清界限。

  《城市季风》

  作者:杨东平

  版本:新星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45.00元

  推荐指数:★★★★

  十年前风行一时的名著,重新掀起京沪文化比较的热潮并推动了城市研究的发展,新版增加两章探讨近10年城市建设问题。回首10年,京沪两地都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但从文化性格来看,此书依然有其价值。

  ■艺术

  

  《导盲犬娇娜》

  作者:石黑谦吾

  版本:陕西师大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25.00元

  推荐指数:★★★

  石黑谦吾曾经以一册《亲爱的可鲁》畅销亚洲,这本《导盲犬娇娜》可算“可鲁”的姐妹篇,同样以导盲犬为主题,同样讲述人与犬的关系,为的是把感动重复一遍。

  《小女贼的猫腻》

  作者:钱海燕

  版本:中国青年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22.00元

  推荐指数:★★★

  钱海燕的“小女贼”系列是国内绘本难得的佳作,数年来影响颇大。此书和《小女贼的黑店》为钱海燕沉寂4年之后推出的新作,幽默、机智,在继续保持典雅风格的同时,有着更多的人文气质。

  《琴恋》

  作者:史兰倩斯卡

  版本:广西师大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25.00元

  推荐指数:★★★☆

  史兰倩斯卡,20世纪最著名的女钢琴家之一,她不但以琴声给这个世界带来感动,留下的两本著作《琴恋》和《指尖下的音乐》更是被乐迷传诵。此书为作者前半生自传,详细记述钢琴家的成长历程。

  本版撰文/涂涂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