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龙泉寺 > 正文

居士诵《华严经》体验--回归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5 14:28   新浪文化

  贤路

  放假了,一心一意想好好休息一下,年底项目结题忙了一阵,春节前又赶了个报告,几个通宵熬下来,感到身体和心情就象家里的环境一样乱了套了。终于放假了,收拾洗涮准备过年,虽不轻松,但也还有个盼头。过年了,初一婆家、初二娘家、初三初四自己家,整天吃了睡、看电视、闲聊、拌嘴,……也有些新消息,就是婆家大舅被查出严重糖尿病,
烂了几年的脚无法自愈,还在发展,可能要截肢。大舅打电话来说住院换药太痛苦了。我听到这消息,心里木木的,我怎么成这样了?想想双方近70岁的父母,心里才生出一丝不安。

  心里没啥事了,但却感到莫名的烦恼与无聊,打开电视,搞笑片笑完之后留下的是空虚,言情片男女间的感情纠葛看完后更让我内心惆怅。心里暗暗的,一点力气也没有…昏昏欲睡中,心底里有细细的声音:是不是有很多人象我现在这样?一般人原来是这样啊……可是我不应该这样,我是有依靠的人啊!那梵呗吹出的清凉,佛菩萨大愿激发出的力量与热情,法师散发的慈悲与睿智,善友传递的关心与谦和……

  我要回去,我要回到那心灵的家。

  初五,我来到了龙泉寺参加诵华严经的法会。来到寺里,一切是那么熟悉而清新,经文正好诵到了发菩提心和菩萨行,法师开示后,那清朗平稳的诵经声展开了追求圆满生命人的心灵旅程,那是何等壮丽与辉煌的生命啊,……在菩萨的愿行中,我那颗暗钝无力的心被照耀与激发着,不断浮上来的委屈与不平在这光明中慢慢开解,我的心随着春天开始复苏了。

  我又回来了,我再也不离开你了,你是心灵的活水,人生的依靠,生命的归宿,……但我那蒙尘的双眼始终看不清,你是谁?……我要生生世世去探求,去追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