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德国镇长卖雪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19:24   DCC

  据德国《图林根汇报》3月8日报道,德国近日连降大雪,施泰纳赫镇女镇长玛丽亚•格莱纳尔面对着白茫茫的小镇突发奇想,决定在网上拍卖积雪。

  “新雪———洁白的、松软的、了无痕迹的,而且无边无际。”这是网上拍卖积雪的广告,“温度敏感的环保材料,纯天然。”格莱纳尔镇长为全镇的积雪开出了每卡车起价1欧元,不负责送货的出售条件。

  从3月8日起,拍卖将持续7天。今年以来,该镇为了清除积雪,已经花费了将近10万欧元。这不仅给政府财政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而且因为人力缺乏,积雪无法及时清除,也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无奈之下,镇长便想出了网上拍卖这么一个充满幽默感又两全其美的办法。

  格莱纳尔说,“这个办法可能会吸引哪个有巨大运输能力的公司帮助我们搬走这些积雪。”她还表示,卖白雪的钱将捐献给帮助癌症患儿的慈善机构。广告刊登之后,无论是出于慈善的原因,还是喜欢开玩笑,真有一些公司前来竞价。(《环球时报》 2006年3月10日 第7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