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欧元升值 欧洲城市变“贵”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19:53   DCC

  俄罗斯《新消息报》1日援引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的文章指出,东京不再是全球最“昂贵”的城市,挪威首都奥斯陆已取而代之。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最近推出了全球最昂贵城市排行榜。14年来一直蝉联榜首的东京今年则屈居第二。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则连升3级,排名第29。

  《经济学家》推出的这一榜单被公认为最具权威性,其标准相当复杂,主要的依据是市民每天的平均支出。研究者对各个城市的低档、中等和昂贵商店、超市及大商场进行调查,了解食品、服装、烟酒、交通和住房等各项开支情况,并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整理,从而计算出各城市的昂贵指数。

  一直以来,东京的“昂贵”是举世公认的,而今年奥斯陆则后来居上。另外,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位列第三,第四是日本大阪。在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欧洲占了8个,这主要是由于美元持续走低,而欧元却在升值。因此,身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纽约,只排名第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