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汉语成第24届巴黎语言博览会宠儿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19:45   DCC

  第24届巴黎语言博览会18日晚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馆开幕,世界的语言荟萃在这语言的世界中。受中国热的影响,汉语成为本届博览会的宠儿。

  中国展台“雄踞”展览大厅的入口,红灯笼、大红中国结和精美剪纸装饰在展台内外,十分醒目。中国国家对外汉语领导小组办公室、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巴黎友丰出版社联合参展。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中国广播电大音像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带来六七十种最
新出版的汉语教材,挂图、卡片、课本、字典和音像制品种类齐全。

  在“语言亭”的汉语教学示范课堂,几岁到几十岁的众多“学生”前来听课。一个还不到上学年龄的小男孩在妈妈的陪伴下上汉语课,异常活跃,他认真跟读,并勇敢地到讲课板前一笔一划临摹汉字。法国媒体、其他国家的参展同行以及汉语爱好者也纷纷到中国展台参观和咨询,一些学习汉语的法国学生家长特地来为孩子寻找好的教材。

  前来为博览会揭幕的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德罗宾首先来到中国展台,称赞中国展台布置得具有民族特色。他说:“汉语发展很快,学习的人数越来越多,已经成为法国的第五大语言。”

  德罗宾还以他曾担任市长的亚眠市为例说,汉语早先名不见经传,现已发展到拥有一个班的学生,而且以后还会更多。最后,他还高兴地带走了一本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编撰的季刊《塞纳河上的中国》。

  巴黎语言博览会作为法国教育沙龙的延伸,是语言传播领域具有权威性的专业展览,旨在促进国际间的交流和语言的发展。本届博览会18日至21日举办,共有20个国家的215家语言学校、语言培训机构、语言教学和翻译出版社和文化中心等机构参展,涉及60种民族和地区语言。德国是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