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德国足球危机 默克尔出面调停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20:14   DCC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将邀请德国足球界的代表人物齐聚总理府,会议的主题是:弥合分歧、商讨对策、积极备战。

  接受默克尔邀请的有: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以及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

  在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86天的时候,默克尔发出的邀请使人们自然而然地联想到眼下德国足球所处的混乱的局面。在德国队3月1日兵败意大利之后,德国足坛长期所掩盖的矛盾一起爆发。特别是在德国足坛举足轻重的头面人物之间恶语相向、互相攻讦,使得作为东道主的德国在大战之前人心涣散而莫衷一是,在此情况下,人们有理由期待联邦总理此时能够充当调停人的角色,所以周三的柏林会议将格外引人注目。

  事实上,这次会议的召开在很早就已经纳入了默克尔的日程表,联邦新闻局的发言人表示,默克尔希望能在

世界杯开幕前三个月的时候,借此机会充分了解德国的备战情况,并且默克尔试图促使双方在世界杯前尽快媾和,使得德国队不要在不合的气氛下备战。周一默克尔在对《世界报》的访谈中也曾表示,她坚信德国队将在世界杯中会取得良好的成绩。

  对于周三即将与默克尔的会见贝肯鲍尔也表示,此次会议是早就定下的活动,和现阶段德国队惨败之后所处的窘境无关。

  周日,克林斯曼提前结束了他原计划在美国的逗留回到法兰克福,下飞机后,他旋即赶往盖尔森基兴观看

德甲沙尔克04与法兰克福队的比赛。随后他对媒体表示,在3月22日德国与美国的热身赛后,他将把他生活与工作的重心从美国加州亨廷顿海滩转到德国上来。德
国足
协主席茨旺齐格认为克林斯曼作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他说,“我知道克林斯曼是一个懂得承担责任的人,他已感觉到,在世界杯前他出现在德国是非常必要的”。

  除了周三与默克尔的会谈,克林斯曼还将在本周就当前的备战工作与德国足协官员进行会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