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德专家说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可能明显上升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20:28   DCC

  德国马普学会气象学研究所的专家1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如果不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量,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可能将比目前上升2.5至4摄氏度。

  该研究所地区模型项目负责人丹妮拉•雅各布说,借助气候变化数学模型,研究人员发现未来陆地温度要比海洋温度上升得快,这种现象在北半球高纬度地区,尤其是北极地区将最明显。

  该研究所在其发表的《21世纪气候预测报告》中说,到2100年欧洲大多数地区的降雪量有可能减少80%至90%。由于海洋热膨胀、冰雪融化,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平均上升20-30厘米,同时干旱和洪水等自然灾害在全球部分地区可能会增加。

  马普学会气象学研究所在联合国下属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指导下进行了上述研究。根据对本世纪全球人口、社会、经济和技术变化的不同设想,研究人员总结出了3温室气体排放模式,并展开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在3温室气体排放模式下,2100年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可能将比19世纪中叶工业革命前升高96.4%至185.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