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低出生率为德国敲响警钟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3 21:07   DCC

  [路透社柏林3月19日电]题:出生率下降向德国政治家发出警示

  上周末,德国政治领导人立誓推行新政策,鼓励德国人多生孩子。此前新公布的数据发出警示,德国的出生率为世界最低。

  联邦统计局1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德国有68万至69万个孩子出生,妇女
的人均出生率在欧盟25个 国家中是最低的,出生人数也是统计局自1946年开始进行出生统计以来最少的。

  上周,柏林人口和发展研究院公布的另一项人口学研究显示,德国的人均出生率居全球末尾,并预测这种趋势在未来数十年会进一步加剧。

  德国议会社民党将对政府每年用于家庭和儿童防米那的1000亿欧元的支出进行全面

审计,并敦促政府推进免费
幼儿教育
。德国各大报章则充诉着关于德国人将在12代后消亡的末日论调。

  家庭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负责分析了140多条旨在向德国家童提供帮助的现有条款。一份周末出版的报纸采访了冯德莱恩博士,这位视提高出生率为己任的8个孩子的母亲认为德国是一个“松懈之岛”,因为学生们直到30岁还在大学中徘徊,而不是为了生活继续前进。

  她说,如果德国不改变,年轻一代有子女的德国人就将前往其他国家,在那里父母更容易求得家庭和工作间的平衡。

  德国妇女发现同时养孩子和工作实在太难。大多数学校下午很早就关门,父母不得不早早接孩子回家。较之法国或北欧国家,德国的儿童看护服务体系也还处于起步阶段。(《参考消息》P6 2006/3/2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