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2005年纪念席勒竞赛活动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9:40   DCC

  2005年5月9日是德国剧作家、文艺评论家和启蒙运动者席勒200周年忌辰。德国驻华使馆为此举办了一次旨在纪念席勒的戏剧竞赛活动。参赛者(主要是学生,青年作家和戏剧家)被要求参照席勒的艺术创作,先以剧本引子的形式简单描绘出一出现代剧的构思并创作出关键的一幕。为了体现此次比赛的专业性和公正性,使馆特地邀请了中国著名大学和学院的教授们组成了一个专业评委会。评委会成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国社科院。

  评委会对16部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选。其中来自人民大学德语系四年级的刘菲菲同学凭借作品《上官婉儿》赢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她将获得在不超过三个月的时间内给著名的“柏林剧团”的经理克劳斯·匹曼导演当助理的机会。(由西门子公司、德国卡尔·杜伊斯堡公益中心和汉莎航空公司赞助。)

  来自黑龙江省戏剧工作室的剧作家崔建华女士和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的张昂同学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她们将各获得一套中文版的席勒文集。

北京师范大学的毛峰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王乐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四等奖,他们都将获得席勒文集的其中三卷。

  在德国大使馆的“德国统一日”招待会上 (2005年10月10日),史丹泽大使亲自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