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英国限制向儿童做垃圾食品电视广告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9:48   DCC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专电为解决儿童肥胖问题,英国的媒体监督机构日前宣布了一项新规定,禁止在针对10岁以下儿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插播名人做的垃圾食品广告。

  据英国《卫报》29日报道,这项新规定将于今年秋季生效,届时将禁止在播放儿童电视节目时插播薯片和百事可乐广告。与此同时,英国有关部门还出台了其他相关措施,目的是减少高盐、高糖、高脂肪食品的广告,以免儿童纠缠父母为他们购买这些食品。

  这些措施是英国电信局推出的。该机构郑重声明,要将英国儿童观看的食品和饮料广告减少一半。目前有三分之一的英国儿童体重超重或肥胖。

  除了上述新规定之外,目前有更多的措施尚处于“磋商阶段”。英国电信局负责人斯蒂芬·卡特说:“针对儿童肥胖的问题,我们有必要采取目标明确的措施。但是,究竟应采取哪些行动,以及这些行动应如何实施,那将是以后需要解决的问题。”

  但是,健康食品的倡导者指责英国电信局屈服于食品业巨头的压力,采取的措施不够彻底。

  英国电信局目前还在审议更加有效的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向学龄前儿童播放食品和饮料广告,原因是5岁以下的儿童无法区分广告和电视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