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汉语频道 > 正文

判决书出错 被害人成“杀人犯”

http://cul.sina.com.cn 2006/06/27 11:49   新浪文化

  一起同学纠纷中,酉阳县一中高三学生龚毅被人乱刀砍死。可当该案审判结束后,接到法院判决书的龚家人却大惑不解,自己已故的儿子龚毅,竟被扣上了"故意杀人罪"的帽子。记者前日从四中院了解到,该院已重新下发了修订后的裁定书。

  2005年8月25日晚,酉阳一中高三学生王力新因与龚毅的女朋友付某发生矛盾,被龚毅喊人教训了一顿。王力新怀恨在心,找上朋友冉涛波,要对龚毅进行报复,29日晚砍死了龚。

  王力新、冉涛波二人逃逸后,于9月6日到酉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后二人被检察院提起公诉,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审理。

  据死者龚毅的父亲龚维礼介绍,今年3月下旬,他家收到来自法院对儿子被害一案的判决书,法院竟把他儿子写成杀人犯。

  三个月来,龚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希望能给"自己儿子平反",但一直没得到满意的说法。

  前天,负责审理此案的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长侯讯告诉记者,判决书里出现的情况,只是工作人员在打字和校对过程中,一时失误造成的。他称:"根据高院相关管理办法规定,我们已经给龚家重新发了裁定书,予以更正。"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