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今古传奇奇幻版:妖怪安全手册(4)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2 10:38   今古传奇

  “你是谁?”齐氏兄弟并肩而站,向她发问。

  “南羽。”她已经走到了厂房内惟一的一盏灯下,灯光照在她脸上,正是市立医院的南羽医生。她的长发披散在脑后,脸色十分的苍白,嘴角微微有一颗尖牙露出来,她客气地说:“我来找鹿九,他在吗?”

  “你找他做什么?”

  “他的叔父住院,需要他去办理住院手续。”

  “他可是我们的晚餐,你想这么轻易就把它弄走,太小看我们了吧!”齐季生身子一抖,无数尖刺从他身上飞出来,射向南羽。可是南羽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南羽一向安安静静地呆在市立医
院里治病救人,只以血库里的血为生,所以即使是同样住在本市的妖怪们也大多数不知道她的存在,更不知道她才是这个城市里道行最深的妖怪。

  “哪去了?”齐季生四处寻找,发现她已经走到鹿九身边。

  粗大的铁链被僵尸力大无穷的双手一扯,碎成了一段一段。“你能站起来吗?”她问鹿九。

  “南羽……”已经吓得神态不清的鹿九颤抖着叫,“救命……”

  “你叔父被送到我的医院里来,他求我来救你。”南羽扶起鹿九,“他说如果我可以从穷奇那里把你救出来的话,我可以随便吸干你的血……”

  “吸我的血?”

  “他说能把你的干尸带回去,总比让你连皮带毛被吃了容易向你父母交待。”

  “叔父……你……”鹿九眼泪掉了下来,“爹,娘,小九不孝,只能让你们看见我的干尸了……”

  南羽看着他胆战心惊的样子,轻轻一笑:“你放心,我已经很久不吸动物的血了。我们走吧,你叔父的伤需要你去照顾。”

  “想走,没那么容易!”齐氏兄弟气势汹汹地挡住他们,“既然你来了,就留下你做明天的早餐!”齐季生又是第一个冲过来,鹿九直往南羽身后躲。南羽轻轻一伸手捉住齐季生的脖子,“咔嚓”一声把他的颈骨扭断了。

  “季生!季生!”齐伯生和齐仲生抱着季生的尸体大声哭喊着,“你这个女人!我要杀了你给季生报仇!”齐伯生大喊着,化出了原形:野牛样的怪物,口中有獠牙,身上长满了刺,两只角闪着锋利的光。它气势汹汹地向南羽冲过来。然而一个人影突然从地下冒出来,伸手把它推了个大跟头。

  “刘地……”南羽皱皱眉头,她不喜欢这只流里流气的地狼,虽然他是周影的好朋友,“你来这里干什么?”

  “来干什么?”刘地突然一把揪出躲在南羽身后的鹿九,抓着他的脖子用力晃动,大声说:“你这个家伙,竟然敢趁我睡着了溜走!被吃掉也是活该!”

  “你们认识?”南羽插口问。

  “这一阵子这个城市里比较弱小的妖怪和刚从乡下来的妖怪大批失踪,我一直想弄明白是谁干的,可是那些家伙一直躲着我。昨天看见这只鹿蜀,他刚从乡下来,而且你看……”他托着鹿九的下巴,“怎么样,这只长得也很呆吧?我想那些家伙一定会选他做食物的,所以一整天都陪着他,没想到猎物还没出现。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竟然趁我睡着时溜了……差点被吃掉吧?这就是从我身边逃走的下场。”他把鹿九拎在手里教训着。

  “陪你玩一整夜?如果那样的话,连周影都会逃走,别说他了。”南羽同情地看着鹿九。

  “喂,站住!”刘地突然拉下脸向正准备溜走的齐氏兄弟喊,“你们在我的地盘上猎食,也不来跟我打个招呼,现在不交点保护费就走,说得过去吗?”

  齐氏兄弟交换一下眼神,拔足向门外飞奔。不等他们靠近大门,又有一条人影出现在那里,齐氏兄弟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周影,你怎么也来了?”南羽有些惊喜地问。

  “我送人去医院,想顺便看看你,可是一只老鹿蜀说你来了这里,我就来了。”周影也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常常会有想保护南羽的想法,一听说她来救鹿九就马上跟来——她的道行明明比自己高啊。

  南羽低下头,嘴角露出一丝笑容。

  前有影魅,后有地狼和吸血僵尸,齐氏兄弟权衡了一下向前冲去,毕竟没有必方跟在他身边,现在的影魅比地狼危险性要小得多。

  “哗啦!”上方传来几块玻璃的破碎声,火儿从窗口直冲进来,原本阴暗的厂房因为它的出现一下明亮起来。它的背上站着一只雪白色、九条尾巴的小狐狸,九尾狐从火儿背上跳下来,落在地上变成了男孩林睿,他笑嘻嘻地说:“我跟火儿来看看热闹。”

  “你们……”齐氏兄弟惊恐地看着他们:地狼、僵尸、影魅、必方、九尾狐……“弱肉强食本来主是我们妖怪的法则,你们何必摆出一副正义之士的样子来苦苦相逼!”齐氏兄弟哀叫着。

  刘地笑嘻嘻地说:“我们就是在实行这个法则啊,你有什么意见吗?”

  “弱肉强食,我喜欢这条法则。”火儿称赞说。

  “你们要吃了我们……”齐氏兄弟已经完全绝望了。

  鹿九连滚带爬地从摇摇欲倒的厂房里逃出去,躲过了一块险些砸中他的水泥板,一屁股坐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一栋三层楼高的建筑在他面前飞快地变成瓦砾——这是九尾狐的杰作。

  “扑通!”火儿把三只化出原形的穷奇尸体从天上丢下来,“够吃几天啦。”

  “结束了,走了走了!”刘地挥着手,一边伸手去搭南羽的肩,“大家一起喝一杯去吧?”

  南羽用两根手指把他的手推下去,说:“我要带鹿九去医院。”

  “我送你们。”周影伸手一指,他的红色桑塔纳自己开过来。

  “那我呢?送不送?你不是重色轻友吧?”刘地不怀好意地搂住周影的肩问。

  “你们别争了,先送我回去!”林睿注意到时间以后扯着头发叫起来,“我妈妈快下夜班了!如果被她发现我半夜出来;我可就变成坏孩子了!”

  “半夜里出来打架、拆房子,这还不算坏孩子啊!请问你对坏孩子的定义是什么?”

  “我妈不知道这些,我就不算坏孩子!”林睿斩钉截铁地说。

  周影打开了车门,大家一齐挤了进去。刘地拎着腿软走不动的鹿九,火儿拖着三只穷奇一起堆进来喜滋滋地说:“放在冰箱里可以吃上好几天呢。”

  鹿九突然感到一阵反胃。他想起周影曾经从冰箱里拿了一棵白菜给自己吃。

  好不容易到了桃源小区,火儿和林睿搬着穷奇的尸体下了车,刘地却还不走,他拍着鹿九的肩,亲密地说:“我跟你一起去医院,看看鹿为马,再一起去喝一杯。你的酒量不错,可以做我的对手。”

  到了医院,南羽带鹿九走进了一间单人病房,鹿为马躺在床上,身上缠满绷带,一见他就坐起来:“小九,你活着回来了……南前辈果然去救你了。”

  “不止她,”鹿九兴奋地说,“还有刘地、周影、必方和九尾狐”。

  “他们一起去救你?”鹿为马惊喜地抓住他的手,“你竟然能和他们混得这么熟——只要有了他们作靠山,我们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了!小九,你果然是青出于蓝啊!”

  不久之后,在都市的车站、机场,刚刚来到这个城市的妖怪们会遇到一只年轻的鹿蜀,他在兜售一本名叫《妖怪安全手册》的生活指南。这本薄薄数页的小册子给初来乍到的妖怪们不少帮助,据说也给这只鹿蜀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编辑:琪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