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新武侠 > 正文

大陆新武侠年度十大江湖盛事掠影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6:42   今古传奇

  1、2003年10月,金庸小说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嘉兴召开,傲月寒带着《今古传奇•武侠版》千万侠友的祝福,赴浙采访大侠金庸(2003年第24期,总第42期,《当〈武侠版〉遇上金庸》)。

  2、2003年11月18日,神州在,侠不灭,人未老,小似赴深圳采访巨侠温瑞安(2004年第2期,总第44期,《与温瑞安喝下午茶》)。

  3、2003年12月19日,山高,水阔,林深,夕颜舞赴香港大屿仙岛寻访隐者黄易(2004年第5期,总第47期,《大屿仙岛访黄易》)。

  4、2004年1月10日,由读者亲手统计来自五湖四海的一万多张读者选票,产生十四名“首届今古传奇武侠文学奖”获奖者(2004年第6期,总第48期,《大陆新武侠总动员》)。

  5、2004年3月12日,启动“名山侠踪”计划,首站为武当山,拜访了武当掌门王理生,并在武当山植树立碑,种下“中华侠义林” (2004年第10期,总第52期,《春天,我们种下侠义林》)。

  6、2004年4月16日,江城四月花似锦,花香侠气袭人来。擎天弓搭上射日箭,温瑞安回访《武侠版》,并在武汉大学举办平民讲演(2004年第13期,总第55期,《温瑞安回访<武侠版>》)。

  7、2004年5月16日,三地巨子携手,共话武侠龙兴。木剑客等带领新武侠作者小椴、沧月、九把刀等赴香港举行笔会(2004年第15期,总第57期,《动感之都,武侠之旅》)。

  8、2004年9月28日,中秋,月圆之夜,金庸在峨眉山灵秀湖畔激情论剑,《武侠版》特派记者铁血丹心全程追踪大侠“乐山行”(2004年第23期,总第65期,《〈武侠版〉中秋访金庸》)。

  9、2004年10月,动漫时代的少女武侠宗师沧月情定韩国网游,为《墨香》撰写小说并出任形象代言人。《墨香》的同人小说《大漠荒颜》于《今古传奇•武侠版》2004年第24期(总第66期)和2005年第1期(总第67期)发表。

  10、2004年12月5日,傲月寒与青眉赴香港访问梁羽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