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崔健小小说两篇(2)

http://cul.sina.com.cn 2005/04/19 16:45   北京文学

  作者:阿 健

  骗 子

  财政局谭局长这一段日子心里舒坦极了。一个多月前,他在野芙蓉歌舞城里遇着了一个小姐,他当时就觉得眼睛一亮。他稍使手段,就将那小姐包养了起来成了自己的“二奶”
。那小姐名叫阿眉,芳龄19,不仅长相清纯秀美,而且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虽说谭局长有几个“二奶”,但和阿眉在一起后,他觉得,阿眉才是他的最爱。这一个多月来,他与阿眉如胶似漆,觉得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他新婚时的“蜜月”一般。

  这天上午,谭局长坐在办公室里,想着昨夜里与阿眉在一起的快乐事,心里美滋滋的。忽然,电话铃响了起来,是值班室打来的,说有两个人,自称是他老家来的,问他要不要见他们。

  谭局长的老家在邻县的乡下,自谭局长在城里当了大官后,老家有人进城,有事没事,总喜欢来看看他。谭局长虽然心里很烦,但他每次总还装着很随和的样子见见他们,他怕那些人回家后骂他的祖宗。他就对着话筒说,让他们上来吧。

  不一会儿,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谭局长说了声“请进”,就走进来一老一少,老的有五十多岁,少的有二十多岁,都是一身农民打扮。谭局长觉得二人有些面生,刚要开口,那老头说话了:“请问,你是不是谭富贵谭局长吗?”

  谭局长点点头,说:“我就是,你是……”

  老头儿一听这话,立刻冲上前来,对着谭局长的鼻子就是一拳,谭局长的脸上立刻血花飞溅。老头儿一边打一边嚷:“打死你这个畜牲,打死你这个畜牲!”

  谭局长痛得大叫一声,一手捂脸,一手挡着老头儿的拳头,嘴里吼着:“你,什么人,怎么回事?凭什么打人?”

  那个小伙子赶忙上前拉住老头儿,“大伯,大伯,有话慢慢说。”一边把老头儿按到沙发上。

  谭局长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迹,怒气冲冲地喝道:“你们是什么人,敢跑到我这儿来撒野。不要走,我要让公安局的来把你们抓起来。”

  老头儿一听这话,又跳了起来,嚷着:“你这个畜牲,打死你个狗日的。”

  小伙子忙将老头儿重新按到沙发上,一边对着谭局长不屑地说:“谭局长,你也不问问他是谁,就要打电话报警呀,你报呀,这是阿眉她爹!”

  谭局长一听这话,像挨了一闷棍,脸色霎时比死人还难看。他听阿眉讲过,她爹是个古板又严厉的老头,性情暴躁。他没想到,自己金屋藏娇才一个多月,这老头儿就找上门来了。

  这时那个小伙子说话了:“谭局长,我大伯来找女儿,找了一个星期,才打听到是被你给毁了。你都一把年纪了,还糟蹋人家黄花闺女,打死你都不冤枉。你快把阿眉找来,让我大伯见见她。”

  谭局长忙给老头儿和小伙子倒茶,一边说:“大伯,大伯,您老消消气,我让阿眉马上过来,让她跟您慢慢解释。”他说着,就走到外间的会客室,给阿眉挂电话。阿眉听说她爹来了,死活不肯过来相见,说她哪有脸去见呀,她爹见了她不打死她才怪呢!谭局长说,你不来是不行的,我怎么打发他走呀?阿眉想了想说,你怎么打发那是你的事,我去了也打发不了他,只会把事情搞得更糟。要不,你给他一些钱,让他回家去得了。谭局长想想,觉得阿眉讲得也很在理,要是阿眉来了,老头儿怎么也得把她带回家去,他现在可舍不得离开她。谭局长走进里间,低声说,“阿眉现在没办法来见您,她今天去外地了,我也是刚刚知道的,要不,您老先回去,等她回来了,我送她回老家去?”

  老头儿一听这话,又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说:“姓谭的,你是不是把我女儿害了,我女儿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和你拼了!”

  谭局长急了,只好实话实说:“大伯,我跟您说实话,是阿眉她不愿意来见您,她怕您老打她。要不,我先给些钱给您老做路费,您先回去,等我慢慢劝说她回家。”

  老头儿一听,冷笑道:“好啊,你是财政局长,你有钱,那好啊,你给我钱,你给我20万,我就回去,再也不来找你了,我也不要这个女儿了!”

  谭局长嗫嚅着:“20万,太多了吧?”

  老头儿道:“20万,多了是吧?那好,我一分钱也不要你的,我要去市纪委,让他们给我评评理儿。”老头儿说着,就要向外走去。

  谭局长忙拉住他,说:“大伯,20万就20万,我给您。我们可是说好了,这钱给了您之后,您可不要再找我们麻烦。”谭局长心里清楚,这事要是闹到纪委,自己是吃不了得兜着走。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虽说20万不是个小数字,可对自己来说,挣个20万也不是难事,不过是一个春节收到的礼金罢了。他从办公室的保险柜里取出存款单,亲自领着一老一少两人,去了银行。

  谭局长打发走了那老少两人,回到办公室里,就忙着给阿眉挂电话,可传来的总是“对方手机已关机”的提示音。谭局长心里不踏实,怕那个老头儿打听到阿眉的住所,强行把她带回家了。他慌忙赶往阿眉的住处,那是他特地为她在花园新村购买的一套三居室,顶楼,很隐蔽。谭局长赶过去一看,大吃一惊,只见大门敞开着,屋子里空空荡荡的,他为她特意配备的高档电器家具已经不翼而飞。他大叫:“阿眉,阿眉!”却无人回答。正当他不知所措时,他在地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他拾起来一看,只见上面写着:

  谭局长,亲爱的:

  感谢你的20万元,感谢你的电器家具!

  我走了,你多保重!

  我会想念你的。

  阿眉

  谭局长明白过来,自己中了阿眉的连环计了,他一下子瘫倒在地,半天也没有起来。

  编辑:小花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