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土匪李响和人质刘玉秀(3)

http://cul.sina.com.cn 2005/04/18 15:15   北京文学

  作者:华夏

  为了麻痹“豺狼”,赵家在第二天就先派人给“豺狼”的驻地送去了两头猪和两坛好酒,同时还带去了一封赵家老爷子给“豺狼”老大的亲笔信。信上说,赵家因为娶亲,手头
有点紧儿,现正在积极筹备,一定赶在期限到来之前把钱送去。为表诚意,先送去两头猪和两坛老酒,请笑纳。信上赵家老爷子还对平时的怠慢,表示了歉意。

  “豺狼”的老大看完这封信后非常高兴,心想,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新娘子叫刘玉秀,娘家是大刘庄的,也是一个大户人家的闺女,不仅模样好,还在县里上过中学。没有裹足,是个大脚。父亲要把她嫁给赵家,开始她是不愿意的,后来听说赵家老二也是读过书的,而且一表人才,才勉强同意。大刘庄和赵家所在的小河屯,虽然同属一个县,可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相距有一百六十里,显得非常远。

  结婚的前三天,刘玉秀就被从娘家接了过来,住在小河屯的邻村一个亲戚家。结婚这天,新郎家把她从这里用轿子抬过去;否则,她娘家离得那么远,她坐着轿子,怕是三天也到不了。

  土匪刚冲进洞房的时候,她吓得要死,喊叫,挣扎,直到脑袋上挨了一棒,才老实了下来。她不仅被捆了手脚、塞了嘴巴,而且还被装进了一条麻袋里,被一个人背着跑出了赵家的院门。这伙土匪有的骑马,有的两条腿跑着,趁着夜色,跑进了深山。新娘刘玉秀像半袋子土豆一样被扔在了马背上,虽然是在麻袋里,可她知道自己是趴在马背上的,头在右边两只脚在左边。其中一个土匪随后飞身上了同一匹马。在这匹马跑起来的时候,刘玉秀害怕的是自己随时会从马背上掉下去,所以老老实实的一点儿都不敢乱动。

  刘玉秀不知跑了多长时间,她觉得肠子都要断了。到了“豺狼”的窝点,她被从马背上抱下来放在地上,然后又像一袋土豆似的被背进了一个山洞里。这时她才被从麻袋里倒了出来,解开手脚,嘴里的毛巾也被去掉。她吓得坐在地上,一动都不敢动。洞里虽然点了一盏油灯,可她的目光还是适应了一会儿,才看清了周围的东西。

  “豺狼”的老大进来了,说:“算你倒霉。本来我们是想绑新郎的,没想到屋里偏偏只有你,所以就把你给绑了。我们也倒霉。要是绑了新郎,我们可以要二百块大洋,绑了你只好降到一百块。你不用害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的。只要赵家按时把钱送来,我们不会伤你一根毫毛。我们不是对你,对的是赵家。我们是想教训一下赵家。没想到你刚一过门儿就替他们受过。赵家如果痛快的话,明天后天就会把钱送来,你就可以和他们的人走了。”

  “豺狼”的老大端起油灯,走到刘玉秀的面前照了照,又说:“真是难得的一个美人儿,赵家老二艳福不浅啊。哈哈哈。我把你留下做压寨夫人你看怎么样?或者我再把赎金翻一番,还要二百块大洋你看怎么样?不过我得先知道新郎是不是已经把你开了苞了,你说开没开?要是没开,我就把你留下;要是开了,那就算了。”

  新娘子刘玉秀这时除了害怕,什么也顾不上了,她不敢不回答,虽然这个问题非常下流,虽然她还是一个姑娘之身,她可不想被扣下当作什么压寨夫人,只好说:“开了。”

  “豺狼”的老大和后面跟着的两个人这时哈哈大笑。老大说:“开了就算了。开了就算了。哈哈哈。其实我们都是一些讲信用的人,赎金说好是一百就是一百,不再涨了。你只好委屈两天了。赎金一到,我们立刻放人。我倒是希望赵家不能按时把钱送来,我们并不缺他家那一百块大洋;那样,我和我的弟兄,就可以像赵家老二一样尝尝你的味道了。你说是不是?现在我只好替赵家把你保存在这儿了。”他指着后面的两个人说:“这两个人是我派来保护你的,有什么要求你就和他们说。只要你听话,我保证,他们俩人就绝对不会为难你的。”说完,走了。

  这时洞里剩下了三个人,刘玉秀和那两个“保护”她的男人。两个男人中的一个,就是李响。后半夜很快就过去了。三个都打了一个盹儿。

  关押人质刘玉秀的山洞离“豺狼”的营地不远,但是很安全。洞口有两棵百年古树,有茂盛的树丛和杂草,还有一块像屏风一样的巨石横卧在那里,不熟悉情况的人即使走到了洞口,也不会发现这里有一个山洞。“豺狼”的营地在一个废弃的寺庙里。寺庙坐落在一个山坳里,有围墙、大门,门前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

  和李响一起看押人质的,是一个外号叫“大虫”的家伙。“大虫”的身材比李响还要威猛,力量特别大,平时不爱说话。因为不爱说话,所以给人的感觉有点木,有点傻,其实并不傻。李响和“大虫”都觉得这是一个美差。看押这么漂亮的一个人质,即使得不到,能闻闻她的味道,多看她几眼,和她说说话,也是好的。

  山洞里没有床,没有被褥,只有一堆杂草,供人质或坐或卧或躺。还有两块大石头,是供看守休息用的。一般情况下,看守和人质用不了半天就熟了,一块儿聊聊天儿,甚至一块儿玩玩牌,或者在地上用石子做一种名叫“老虎跳小猪”的游戏。李响因为经常看守人质,这种游戏玩得很好。以前他们绑的都是男票,像新娘子刘玉秀这样的女票,他们还是头一次遇到。李响和“大虫”刚接受这个任务的时候,面对这么漂亮的人质,真是有点不知如何是好。当他们看到坐在杂草堆中的新娘子体似筛糠的时候,才一点点地找到了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恋人未满
[许慧欣] 7月7日晴
[阿 杜] 坚持到底
[Beyond] 光辉岁月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