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土匪李响和人质刘玉秀(5)

http://cul.sina.com.cn 2005/04/18 15:15   北京文学

  作者:华夏

  这几天刘玉秀一直就没休息好,再加上这场惊吓,已经疲惫不堪,躺在草堆上很快就睡着了。她睡着后,身体仍在抽搐、痉挛,甚至在梦里喊叫。李响坐在不远处的石头上望着
杂草中的新娘,一个念头像火星一样烫了他一下,又烫了他一下。他想:“我何不趁机当一次新郎呢?”想到这里,他就开始行动了。

  李响因为是“豺狼”里的骨干,很得老大的赏识,所以他身上配着一把手枪。“大虫”只有一把大刀。“大虫”已经枕着大刀扯起了呼噜,李响知道,现在就是天塌下来,也不会惊醒他。

  李响轻手轻脚地走到人质刘玉秀的身边,借着摇曳的灯光端详着她的面孔,她的脖子,她的手臂。因为还没有摆脱噩梦般的处境,她的脸上布满惊恐的表情。

  李响把手枪的枪口对准了她的眉心,然后轻声喝道:“坐起来!”

  冰冷的枪口一碰到她的眉心,刘玉秀就猛地醒来了。她看到的是一张带着狞笑的脸,她吓坏了,问道:“你,你,你要干什么?”

  李响说:“想死还是想活?”

  她说:“想……活。”

  李响说:“想活就老老实实地把衣服脱了,不许出声!”

  刘玉秀知道这个男人要干什么了。她虽然已经过门儿了,但她的身子还没有让她的男人碰过,要是被这个用枪正对着她的土匪糟踏了,就是被赎回去,她的男人也不会要她了。那活着还不如死了呢!想到这里,刘玉秀突然就不害怕了。

  她说:“你打死我吧。除非打死我,你别想得逞。”

  说完,她把眼睛闭上了。

  李响没想到她会这样。她不怕死。李响当然不敢打死她。她是人质,还没到期限她就不能死。就是到了期限,老大也不会让她死的。他要是把她打死了,自己肯定也活不成。他就想亲自动手了。他把手枪插进枪套,然后就扑向了刘玉秀,剥她的衣服,她不让,两个人就在杂草堆上扭打了起来。李响没想到一个受到了惊吓的女人会这么难对付,他没有得手。不但没有得手,他的胳膊上还被这个女人咬了一口。他不想把这件事闹大,要是惊动“大虫”或者老大,他就会被换掉,他不愿意丢掉这个美差,只好先放弃了。

  他停下来,坐在旁边的石头上喘着粗气,说:“没想到你劲儿这么大。”

  刘玉秀说:“你要是再这样我就喊了。”

  李响说:“你都让男人开过苞了,还在乎被多干一次?现在就咱们两个人,谁都不知道,高兴一下怕啥?我保证比你男人干得好。”

  她说:“别做梦了。”

  李响说:“那那你陪我玩牌。”

  她说:“好吧,我陪你玩牌。”

  两个人坐在石头上玩牌,外面突然就响起了枪声和喊杀声。因为是在夜里,声音特别大。李响扔了手中的牌,说道:“别动,我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儿。”他端着枪,爬到了洞口。他躲在树丛后面,看见“豺狼”的营地,那座古庙里火光冲天,喊杀震地,枪声密集。有数不清的人举着火把,把破庙围了起来,还有很多人已经冲了进去,正在对刚从睡梦中惊醒的他的弟兄,进行屠杀。他很快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知道自己现在要是过去,等于飞蛾扑火。他迅速返回山洞,把“大虫”叫醒,押着人质刘玉秀转移到了另一个更安全的山洞里。

  “豺狼”的老大被乱枪打死了,一些反抗的人也都被打死了,其他的人全都投降了。这个组织从此不存在了。

  李响和“大虫”押着人质刚离开,那个山洞就被来人找到了,可见李响还是很有些头脑的。来人消灭了“豺狼”的老大以后,就开始搜找人质。他们漫山遍野地搜寻。因为是在黑夜,虽然打着火把,寻找起来仍然像大海捞针。在他们搜寻的时候,李响和“大虫”又押着人质换了两次地方。一次比一次隐蔽。李响和“大虫”对这块儿地形非常熟悉。

  有一次搜寻的人已经找到了他们藏身的洞口。他们清楚地听到了来人的对话。

  一个问:“新娘子会被藏在哪儿呢?”

  另一个说:“远不了。就在附近。”

  “你知道吗?赵家老爷子特意嘱咐了,新娘子找到了,就地干掉。”

  “为什么?”

  “不知道。”

  “既然找到了,为什么还要干掉?”

  “赵家可能是觉得新娘子既然落到了土匪的手里,肯定就不干净了。你想啊,一帮子土匪,全都恶狼似的,新娘子落到他们手里,还好得了!”

  “不管怎么说,干掉了太可惜。”

  “赵家有的是钱,干掉了,再娶一个干净的。”

  ……

  他们的对话,李响、“大虫”和刘玉秀全都听见了。刘玉秀有片刻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很快她就想明白了。泪水这个时候才“哗”地一下流了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恋人未满
[许慧欣] 7月7日晴
[阿 杜] 坚持到底
[Beyond] 光辉岁月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