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土匪李响和人质刘玉秀(7)

http://cul.sina.com.cn 2005/04/18 15:15   北京文学

  作者:华夏

  一次,她在李响心情好的时候问他:“以后咱们怎么办?”

  李响说:“这里不是挺好吗?”

  她说:“咱们总不能一辈子待在这里吧。”

  他问:“跟我回家去怎么样?”

  她说:“行。”

  他问:“给我当老婆怎么样?”

  她说:“也只能给你当老婆了。”

  他就笑了。她又问:“从这里出去到你们家,要走多长时间?”

  他说:“三天吧。”

  她说:“那咱们现在就走吧。”

  他问:“你急什么?”

  她说:“我不想在这里多呆。”

  “为什么?”

  “我老觉得‘大虫’会随时进来。”

  她这么一说,李响也呆不下去了,说:“那咱们明天就往出走。”

  他们往山外走,走了两天,还有一天就走出去了,站在山坡上,可以看见平原的村庄了。到了平原,她就能自己找到自己的家了。这天下午,她对李响说:“你腰间挎着枪的样子真神气。”

  李响一听,来了精神,说:“要不要我教你打枪?”

  她问:“好学吗?”

  他说:“太好学了。”说着就把枪掏了出来,这样那样地教她,然后把枪递到她的手里,说:“子弹已经上膛了,只要扣动扳机,就行了。你可以试试,顺便打个什么。”

  刘玉秀接过手枪,问:“只要扣动扳机就行了?”

  李响说:“对。”

  刘玉秀就端着枪,东瞄瞄,西瞄瞄,瞄瞄树上的鸟,瞄瞄一块儿石头,又瞄瞄一朵正在盛开的花朵,她瞄得很有耐心。李响见她迟迟没有扣动扳机,就说:“你可以打一枪,有的是子弹。”

  这时刘玉秀把枪口对准了李响的脑袋,对准了他眉心的那个地方。李响笑着说:“你现在要是扣动扳机,我就没命了。”

  刘玉秀也笑了笑,说:“我就要扣动扳机了,还有什么话,赶紧说吧。”

  李响说:“别开玩笑。”

  她说:“我没开玩笑。”

  他说:“你不会打死我吧?”

  她说:“会。”

  他说:“咱俩不但没仇儿,而且我还救了你的命。再说我床上的功夫你也领教了,男人里我是最棒的。”

  她说:“你要说的就这些?”

  他说:“你还当真了?”

  她说:“我是和你闹着玩儿呢。”

  说着,她又笑了笑;他也笑了笑。这时枪响了,李响的眉心多出一个小洞儿。他脸上的笑容还没消失,人已经倒在了地上。

  刘玉秀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枪扔在了他的身边。她一个人往山下跑的时候,觉得身子轻飘飘的,跑了没有几步,就两腿一软跪在了地上,爬起来再跑,又是没跑几步就跪在地上了。她索性趴在草地上歇了一会儿。再站起来的时候,她跑得还是很踉跄,但是没有再摔倒。她一口气跑到太阳落山,接着又跑进了一点一点浓下来的夜色之中。

  作者简介:

  华夏,男,发表报告文学及中、短篇小说多篇,本刊2003年第7期曾刊发其报告文学《前线———来自抗击非典参战护士的真情报告》。现供职于《文摘报》。

  编辑:小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恋人未满
[许慧欣] 7月7日晴
[阿 杜] 坚持到底
[Beyond] 光辉岁月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