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视觉酷 > 正文

艺术组图:一裸惊天下--在身体上做古希腊人

http://cul.sina.com.cn 2005/04/27 16:32   世界博览
组图:在身体上做古希腊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克拉克·盖博在电影《一夜风流》中脱下衣衫裸露上体是惊世骇俗之举。

[2]  [3]  [4]  [5]  [6]  [7]  [8]  [9]  >

  当大明星克拉克·盖博在电影《一夜风流》(1934)中脱下衣衫的时刻,有这么两件非凡的事情发生了。

  头一件,美国的制衣业从此面目全非。银幕上的盖博没有穿背心,成千上万的男子也就此决定再也不穿背心了。结果,不到一年的光景,一连串的制衣商加入了清算破产的行列。第二件,在同一时间,成千上万人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位有史以来最性感男人裸露的上半身。这令人血脉喷张的短短一瞬所带来的震撼,是如今常去电影院看电影的现代人着实无法感受的。

  当今社会,男性的身体没有哪一个部位是不能暴露在屏幕或者杂志上的了。我们对罗素克劳的胸膛可能比对我们自己的胸膛还熟悉。但是,在克拉克·盖博的年代,一个影星在电影中袒露身体还是极为惊世骇俗的举动。比《一夜风流》稍晚一些上映的《卡萨布兰卡》中,汉弗莱·鲍嘉就没有脱掉他的衬衫。而在好莱坞的看家好戏——战争片和西部片中,碰到非露不可的情节,士兵或者牛仔只要把衬衫的袖子卷上去,就足以上演激情戏。

  一直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风向才开始转变。战争片,比如对越战竭尽冷嘲热讽之能事的黑色幽默片《陆军野战医院》(MASH,1970)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影片中出现了大量赤裸的血肉之躯被粗暴地蹂躏而血肉横飞的镜头。从那时起,言情小说和伟人传记里的身体曝光尺度越来越宽。如今,从《洛基》(Rocky )到《角斗士》(Gladiator),凡是个人物就要袒胸露臂。

  (编辑:雁翔)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红色专题 更多>>
[刘若英] 似水年华
[金海心] 那么骄傲
[孙燕姿] 开始懂了
[梁咏琪] 胆小鬼
[翻唱原音]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