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正文

推理小说:在MSN上把自己谋杀了

http://cul.sina.com.cn 2005/06/20 15:03   看世界

  译自杂志《名利场》:离奇的英国命案,主谋正是被谋杀者。

  编译◎马晓燕

  我爱你,兄弟

  2003年6月29日,两个男孩来到曼彻斯特郊区的一条僻静巷子里。

  “我爱你,兄弟。”马克把匕首捅进约翰腹部。

  “马克先刺了一刀,然后站在那里抓着我,又刺
了一刀,他跪在我身上说,‘相信我’,一边把刀刺进我的肚子……血流出来了。”约翰事后对警察描述。

  “快叫救护车,我要死了!”约翰大喊。

  “嘘……人们会听到的,安静点。”马克说。

  “你杀了我!”约翰尖叫道。

  “不要这么说,你遗留的最后一句话不应该是这样。”马克央求着。

  约翰痛苦地在地上爬动,求救声音越来越弱。疼痛似乎把十几分钟拉成十几年一样漫长。马克缓缓拔出刀子,叫来救护车。马克告诉警察,几个穿黑色套头衫的疯子刺伤了约翰。

  约翰的肾脏和肝脏都被刺破,医生不得不切除了他的胆囊。他两次险些命丧手术台。很多天,他只能靠呼吸器、止痛药和抗生素维持生命。

  一向雷厉风行的警探朱利安·罗斯刚接到案子时疑惑良久。根据路边监视器拍摄的影像,事情经过与两人描述的完全不同,当时根本没有任何身着套头衫的男子出现。

  美女蛇,其实就是我

  事实的真相是,约翰利用网络聊天室设计了一个“矩阵骗局”。马克的律师称:“说他对我的当事人进行洗脑一点都不为过。”

  约翰的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杜撰家,让我们来看看约翰设计的这个虚拟世界:约翰在自己的MSN聊天室中创造了关系错综复杂的人物。约翰最初使用可爱的女孩名字:蕾切尔·韦斯特进入聊天室,并用几张美丽的女孩照片丰满了人物形象。

  马克被蕾切尔美丽的外貌吸引着,进入约翰的虚拟世界。接下来,约翰以蕾切尔哥哥的身份突然出现,并与马克见了面,结为好友。再后来,一系列不同身份、不同个性的虚拟人物“你方唱罢我登场”。

  在约翰的聊天室里,一个名叫凯文的同性恋者绑架并强奸了蕾切尔,令马克陷入深深痛苦中。约翰随后又虚构了一个名叫琳赛·易斯特的女孩,再次捕获马克的心。但不久以后易斯特遭到英国政府暗杀。

  约翰希望马克做他的哥哥,但实际上,约翰渐成为马克的精神主宰。在他们的虚拟世界里,约翰虚拟出的邮递员、老师和冰淇淋小贩都与马克成为朋友,但一夜之间都暴露了自己的身份是间谍,他们的任务是考察“马克是否足够聪明加入他们的组织”。

  警探朱利安说:“每一种谈话的方式完全不同,且在任何细节没有破绽。约翰总能为一个旧角色的消失和新角色的加入制造合理理由。故事的连贯性与他的记忆力都非常了不起。”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成 龙] 红太阳
[Beyond] 忘记你
[陶 喆] 就是爱你
[周杰伦] 东风破
[原唱原声] 绝望的生鱼片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