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男左女右:结婚五年老公不要孩子 我该不该离婚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3 15:48   深圳都市报

  《深圳都市报》编辑:

  我是一个结婚已5年的女人,身体健康,工作也较稳定,家庭经济也算中上水平,车和房也都有了,先生在福田某科研所工作,人长得也不错,但惟一叫我苦恼的是,他的房间总是杂乱不堪,而且乱摆乱放永不疲倦。

  更让我困惑的是,他坚决不要孩子,只愿意过两人世界。可我是个比较传统的女人,家庭教育使我喜欢整洁的环境,喜欢孩子和快乐和睦的家庭气氛。房间乱我可以忍受,但他不要孩子一直使我心里很别扭。朋友们的孩子也都快上小学了,都劝我应该要个孩子。父母也一直想我们能有个孩子。

  我很苦恼,一方面是先生坚决不要,一方面是我坚决要。我们做过无数次沟通,都没让他改变主意。后来他竟然对我明确表示:“你想要孩子就和我

离婚,找别人去生。”

  我觉得要是这辈子没有个自己的孩子,真是死不瞑目。现在我很苦恼,请大家帮忙出主意。读者:刘小姐

  女人观点一:

  孩子是爱情的延续

  孩子是爱情的延续,也是女人走向完美的必经之路。不要孩子的男人纵然有一千种理由,也不能对女人对老一辈做出交代。

  也许有人会说,没有责任没有负担多轻松多自由,当别人在为孩子的教育着急奔波时,男人可以悠闲地喝着啤酒,看着甲A,女人可以在美容院享受着别人的细心呵护。可是,当别的老人与孙儿享受天伦之乐时,自己的父母还在那儿为你们担忧,为你们着急,操心你们的前半辈子已经够他们累了,还得担心你们的晚年。

  此外,没有孩子的家,谁敢保证不会破碎?孩子也是爱情走到一个瓶颈时维系爱的最好纽带。

  刘小姐,你先生如果爱你就会尊重你,会顾及你的想法。不要孩子的男人就是害怕责任、自私的。不要犹豫,你应该趁早离了。(作者李子媚,深圳自由作家)

  女人观点二:

  爱你,才为你生孩子

  我家先生是我自己追来的,他很优秀,当时他的追求者多如群蚁,但最后我成了他惟一的选择,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子,他爱我,只因我对他说了一句话:让我为你生一个孩子。

  后来先生说,正是你的那句话感动了我。

  对女人来说,生孩子是件既痛苦又幸福的事,伴随的也许是身体变形、青春远逝,甚至人老珠黄的危险,只有真正深爱一个人,她才会有勇气说那句话。婚后,我为他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而事实证明,我们的婚姻很幸福。

  孩子是爱情的结晶,更是爱情的见证。婚后,当激情不在,夫妻双方进入平淡生活的时候,孩子往往会成为一个家庭快乐的源泉,更是解决夫妻摩擦的润滑剂。

  刘小姐现在要做的是,告诉你的先生:我爱你,才想为你生孩子!也许他会为此而感动。(作者韩梅,建设银行职员)

  女人观点三:

  要做好两种准备

  丈夫不要孩子而妻子又非要不可,这种矛盾的确是很难处理。其实这位妻子还是对丈夫不够了解,相信其丈夫不要孩子的想法不是今天才有的,如果在结婚前就作好沟通,就不会有今天的困扰。当然我说这话有事后诸葛亮之嫌。

  孩子是夫妻子感情的纽带,孩子也是家庭生活中快乐的源泉,绝大多数的男人都是想要孩子的,尽管养育孩子的确是够辛苦。

  刘女士的丈夫坚决不要孩子的原因究竟何在,刘女士语焉不详,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我还是劝刘女士先搞清楚丈夫不要孩子的原因,在了解丈夫的真实想法后再做决断也不迟。以我估计,不要孩子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的确思想超前,只想享受两人世界,而对孩子不感兴趣。二是可能有些难言之隐。如果是前者,且经过认真沟通后,丈夫仍坚持己见,不肯让步屈从,而刘女士又是那种如她自己说的没有孩子死不瞑目的执着者,那么也许分手是不可避免的,否则生活中就很难有和谐之音。

  当然,如果丈夫有其它原因,则另当别论。有孩子的确美满,但只要你真心爱你的丈夫,就得试着接受没有孩子的现实。现今的许多丁克家族尽管没有孩子,也不妨碍他们恩恩爱爱过着幸福温馨的生活。(作者陈靖,华润纺织公司职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