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男人观点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3 15:48   深圳都市报

  男人观点一:

  绝望后才有希望

  幸福的家庭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恕我直言,不管你爱不爱听,我认为不要孩子当属于后者,而刘小姐的个中苦楚,恐怕已是不言而喻的。

  没有孩子的家庭感觉是多么的不完美,甚至有点凄凉。老公坚决不要孩子,我想是一时的冲动,因为他怕孩子成为日后两人幸福的累赘,降低了爱情的甜蜜指数。

  其实,事情并非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小品《心理诊所》中赵本山有句“名言”:让他绝望才会有希望。你不妨佯装要离,并如泣如诉地设想若干年后两人双鬓发白,木然坐在家里过年的凄然情形:你凝视着我,我凝视着你。干瘪的嘴唇想说什么,脸庞却悄然滑下两行清泪……任凭隔壁不绝于耳的孩子们的祝福声嬉闹声—总之,你的弦外音是:有孩子,那才叫真幸福啊。这样,他能不受启发吗?(作者海鱼,深圳邮电部门职员)

  男人观点二:

  男人肩上有大山

  一个男人不要孩子,自然有其深层原因。女人因太感性,看问题比较表面,往往不理解男人的苦衷。

  如果排除他不爱你的因素,男人不想要孩子的最大原因就是压力大。现在培养一个孩子,几乎要用尽一对夫妻一辈子的精力,什么经济问题、上学问题、医疗问题、竞争问题、事业与发展问题,等等,男人要考虑的,比女人深远得多。女人有时为了生孩子,就不分青红皂白地把男人斥责一通,这样的女人是不明智的。

  这是个竞争残酷的年代,你不前进,就意味着被淘汰,也许因孩子来得不是时候,毁灭了一个家庭,毁灭了两个人的前途,也影响了孩子的一生。

  有智慧的女人,应该会与老公达到心有灵犀,而不是一味地埋怨他不跟你生孩子。你不妨先问问自己:考虑过他的压力吗?考虑过一家人的前途吗?然后才做决定。(作者吴子牛,深圳某报编辑)

  男人观点之三:

  不如先挽救爱情

  一个男人如果具备基本生育条件而又坚决不要孩子,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认为夫妻两人还年轻,不想过早被孩子拖累,等几年后再要孩子;一是对老婆的爱已经有了偏离。

  按刘小姐的信里所说,她已经结婚5年,两人经济条件不错,工作也稳定,而丈夫宁可让她跟别人生孩子,也不愿意跟她生孩子。显然,她丈夫的爱已经有了偏离。不管他有没有别的女人,不管他想不想

离婚,他对妻子的爱不深,这是一个不必争辩的事实,否则,哪个男人会说这样的话?!

  如果刘小姐还爱她丈夫,与其硬逼她生孩子,不如先挽救你们两人之间的爱情,如果能挽救,又何愁没有孩子呢?

  如果经过努力也不能挽救爱情,不如和和气气地分开,各自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爱人,又何苦整天跟一个不爱你的人互相折磨呢?(作者林小冲,深圳某心理咨询机构工作人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