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上天派来的小情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7 15:39   新女报--女网

  上天派来的小情人

  张妮,32岁,广告从业员

  搞不懂当初是什么心态,怎会哭着喊着死也要嫁给老公--这是一桩遭到激烈反对的婚事。他比我年长14岁,离异有孩,当年我妈甚至以死相逼。

  可我还是嫁给他了。我现在常想,如果当年我妈不是那么反对就好了。她明明知道自己女儿有着很强的逆反心理。

  婚后没多久我就后悔了,我第一次承认自己是个任性的人。老公对我还算好,可是常常不经意地拿我与他前妻对比,说我不如她温婉善良,好胜心太强,不把他放在第一位;他女儿把我当成敌人,打不得骂不得还要把她当成小祖宗来伺候;他父母也对我横挑鼻子竖挑眼……暗地里我不知哭了多少次。

  我不能

离婚--丢不起那个脸。是我自己选的路,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忍了八年,儿子也六岁了。可这时,所谓的感情对我来说意义已经不大了,特别是老公,实在让我难以忍受--邋遢,臃肿,比我老得多,对金钱看得比什么都重。

  不是没想过离婚,是老公的女儿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这女孩拥有比年龄成熟得多的心态,阴郁内向,喜欢独处。我不想儿子也变成她那样。何况这间广告公司是我跟老公一起创立的,真要离婚,财产分割是件麻烦的事。

  三年前我有了情人,是一个比我小好几岁的男孩。在他身上,我体会到了久违的激情与活力。他是我苍白生活里的一抹亮色。我深知我们绝不会有将来,于是抱着每一次都是最后一次的心理,尽情享受他带给我的欢愉--我相信,他是上天派来的,是对我多年前将自己的一切完全献给一个老男人的补偿。

    情人就是各取所需

  田小甜,26岁,银行业

  两年前我不顾朋友忠告,一意孤行做了上司的情人,他行事果断洒脱的气质很吸引我,这场关系从一开始我就败了,因为我对他掺杂有感情的因素。

  慢慢越陷越深,我就发现自己变得无比蠢笨,期盼对方会离了婚将自己扶正。后来才知道,男人其实是很怕麻烦的,而且他也知道所有的新鲜感都会过去,既然如此,何必兴师动众地离婚再娶,况且并不是真的对家里那位没感情……在这样乱七八糟纠缠的关系中,最受伤,最一无所获的就是我。

  男人是一种最实在、最懂得权衡利弊的动物。因为希望有安定的生活,所以他们结了婚;可是又无法拒绝外面的诱惑,于是找出种种理由,心安理得地找情人。我记得当初,他最常说的话是:“我跟老婆已经没感情了,可是,既然结了婚就是一种承诺,她对我很忠诚,我没有办法离婚,开不了口。”

  他一说这些话我就绝望,后来慢慢地由绝望变成恨,最后终于分了手。现在我并不怪他,情人关系本身就意味着无拘束无责任,快乐为上,如果我做不到,那是我自己破坏了游戏规则。

  我不想现在结婚,也没有固定的男友,可是,有合意的情人。吃一堑长一智,我已经学会不再投入感情,情人嘛,各取所需,游戏就好。

  我不是故意对你冷落

  大部分的时候我不够温柔

  我强烈感觉时间不够

  想牵着你的手对抗寂寞

  --杜德伟《情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