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的情人消失了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7 15:39   新女报--女网

  我的情人消失了

  他长得很帅,个子也够高,让170cm的我,第一次有了小鸟依人的感觉。在那个PARTY上,他的眼神总是追随着我,而我同样脉脉含情。聚会结束后,我们直接去了宾馆。

  此后我们又见了几次。我越来越发现他是一个好情人。圣诞节的时候,我订了一只很漂亮的蛋糕,又在一个非常有情调的餐厅预订了晚餐,准备和他一起庆祝。我发短信给他,约见面地点。十分钟过去了,没有回音。拨他的电话。“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一遍遍的电脑提示音,让我的脑袋变成了一锅糨糊。再拨他办公室的电话,单位人说,他已经于三天前辞职了。

  翻出相识那天他给的名片,上面除了这两个电话号码就是公司的地址。除此之外,我再不知道怎样找到他。郁闷了一会儿,我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好笑:怎么就这么认真起来了?他只是情人。也许从此再不相遇,也许某天他突然冒出来,管他呢!--影影 深圳

  我想你只是重新爱上了

  被一个人疼的温存

  你总是说要戒情人

  却有个贪杯的灵魂

  --郑中基《戒情人》

  情人旁观

  找情人就是找身体

  艾小羊 自由撰稿人

  在“别克·乔治”喝咖啡,无意听到邻座一对女士的对话。“治高血压的药对性欲伤害可大了,我想跟他分手。”“啊!就为这个?”“当然了。找他不就为了这个吗,跟老公早就没感觉了。”不是有意刺探别人隐私,只能怪空气不隔音,而且本人的耳朵太灵敏。

  在北京三里屯一次文艺女性的聚会中,再次有幸听到几位女编剧讨论此问题。其中有位的发言特别具有提纲挈领作用。她说:“啥叫情人啊,你生病住院不能找他陪床,你家窗帘坏了不能找他维修,你买金条

钻石不好找他买单,你最想念他的时候他在老婆身边……总之,他既满足不了你的情感需要也满足不了你的社会需要。要他干嘛?充其量满足一下身体需要,不管水平如何,至少增加点击率。”

  此话引来阵阵喝彩。

  与密友谈起这段话。她悲天悯人地说,女人真可怜啊,已经把对男人的要求降低到电动兔子的水平了。从来没觉得她这样有思想,那一天,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无论是北京文艺女性还是咖啡馆里的年轻怨妇,她们提供的同一信息是找情人相当于找身体。这是一个非常功利化的论题,仿佛一女愤青跳将出来,大义凛然地说:“我就看中你丫壮实的身体,怎么着吧!”

  但凡女人,谁不希望有个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的恋人。初开始,情人的定义的确如此--有情有义之人。然而,慢慢的,女人发现男人最有情有义的那一刻,不过就是床事前后半小时。其它时间的情义要求,可就有点勉为其难了。想他时打电话过去,一个不方便二个不方便一百个还是不方便;花他一点钱,三五十个脸色等在后面;汽车坏在路上给他打电话效果基本相当于向路边陌生人招手;身体不舒服求他过来看看可人家也正不舒服呢。种种理由全部响当当,只是如果人家生理膨胀,便可以发挥一切主观能动性,创造条件也能上。

  正如设计师高烧失误却阴差阳错引起一场流行趋势改革一样,一件本来是难以启齿的事情,忽然成为了有些女性的主动选择。想想也是啊。既然容易抓住的不过是身体的鱼水之欢,不如抓牢一点,总强过什么都抓不住。

  找情人就是找身体的另外一部分追随者是性欲觉醒的女子。对性生活的质量要求高不是她们的错。你可以批评人家不知节制,可人家也会反过来说你太不人性化。一个性欲亢奋女子嫁了位不善床笫之欢的老公,

离婚另找还是自我消化?如若向信得过的人请教,十有八九会告诉你,离什么婚啊,找个情人算了。

  这是个严峻的问题。悲观主义者认为,没有人能够满足另外一个人所有感情需要。那么,是不是可以说,同样没有人能够满足另外一个人全部身体需要?

  正如“别克-乔治”中那位女子说的--找他不就为了这个吗!然而,在身体上获得极大满足的同时,你会不会感到悲哀?是的,我也想好好爱一次,我也想只爱一个人,可是,那个能够满足我全部爱情需要的人,你在哪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