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心软中圈套 他用分手适应期逼迫我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1 15:07   新闻晨报

  乐萱说,之前以为可以自己解决问题,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发现问题仍然存在,而且越发严重。于是她到了这里,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我爱上会写诗的他

  我离婚已七八年了,孩子跟了前夫,一个人的我一直想再成个家。几年里我也认识了
几个人,但都没谈出结果。2003年底,通过朋友介绍,我认识了元民,他的妻儿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他也很想重新组建家庭。

  我们认识后,元民经常约我吃饭。他说他已没有多少亲人了,他希望可以好好照顾我。想到前几次交往的经历,我特别感动。元民比我大10岁,很多事都让着我,更难得的是,他很有文采,喜欢读书和写诗。他发来的滚烫短信能让我想起青春时的激情,晚上长达两个小时的电话粥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交流。他为我写了很多美丽的诗,有时在电话里念给我听。能有这样一个感情丰富的男人对我好,我很满足。

  

情人节,他提出要送我一件像样的礼物,我拒绝了。他很难过,以为我不肯接受他,后来还是带我买了件首饰,虽然不贵,却代表了一片心意。我收下了,我们的恋爱关系就此确定。他说等
房价
稳定些,就把旧房置换成新房,然后办婚礼。

  我给了他改正的机会

  我们渐渐熟悉起来,就不经常在外面吃饭了,而是买点菜回家烧。在这过程中,我发现元民的自理能力非常差,有时候说他几句,他还很容易发脾气,不过事后他会向我道歉。

  一次,我们去超市买东西,说好在门口等的,我却找不到他。因为手机没带,我们彼此找了很久才碰头,结果他不顾旁边有很多人,劈头就把我骂了一顿。我很没面子,也很生气。

  不久他因身体不适,暂时不工作,经常叫我到他家去看他。尽管他知道自己的病有传染性,可他从不提醒我注意,而且他也不那么体贴我了。渐渐地,我动了分手的念头。可那天当我说出“分手”时,他不能接受,喝了很多酒之后就关上门动手打我,说我不该“欺骗”他的感情。我逃出去打了110。那天我很狼狈,自家钥匙在他家也不敢去拿,只好先去朋友家暂避。当时已是半夜,朋友借钱给我去医院看伤势。

  第二天他很诚恳地向我道歉,说是被伤心冲昏了头。看他这样,我也不想起诉他了。他赔了我一部分医药费,还说要和我继续做朋友,让我再给他一次改正的机会。

  我没有拒绝他。那段时间,他脾气小了很多,对我也更好了。我对他其实也是有感情的,于是我俩的关系慢慢恢复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