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约定”变成我的精神负担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1 15:07   新闻晨报

  “约定”变成我的精神负担

  没多久,有一次我们都在家,一个陌生女子突然到访,我觉察到他们关系不一般。后来那女子告诉我,在我提出分手之后,元民就找她相处过一段时间。对此,元民解释说当时他气不过想报复我,如今他们已经结束了。我心里一格愣,也没有追究。

  自从我提过分手之后,他就对我盯得紧了。有时朋友打电话给我,他只要听见了,总要问个清楚。我和朋友碰头,他总有意见,似乎我的生活必须以他为中心。有一次我帮朋友搬家,而他正好有事也要我过去,我去了朋友家再赶到他家时,他就跟我吵。说到吵架功夫,我跟他没法比,每次他都能吵上好几个小时,往往吵到半夜。

  由于争吵不断,今年过年时,我又一次提了分手。这一次他答应了,不过有个要求:既然分手是我提的,那么在感情上必然是我有愧于他,我必须给他半年到一年的“适应期”,这段时间里,我们可以各自交朋友,但我们两人还保持恋人关系,等期满再彻底断掉。我答应下来,不过我想,既然已分手,那我内心就要和他保持距离。在这段“适应期”里,我劝他再去找份工作,以分散他对我俩事情的注意力。

  有一天他打电话约我见面,我正好和朋友吃饭,他犯了疑心病,硬说我有别人了,没有遵守“适应期”的“约定”。就算和别人交朋友也不违“约定”啊!但他蛮横地要求我不能推辞与他约会,否则要赔偿他的精神损失,或者他把我们的事捅给我的孩子和单位,让我做不了人。于是我只得和他见面。这成了我一个很大的精神负担。

  元民总说,他是因为喜欢我才会这样说话做事的,可我真的很害怕。以前我对他是有感情的,现在感情完全变成了恐惧和压力,我不知道如何才能结束这段尴尬的“适应期”。

  文/晨报记者徐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