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离婚上瘾 他宁愿把房子给我也要离婚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12:40   深圳都市报
    本期话题:男友频频离婚,能否爱他?

《深圳都市报》:

我今年才23岁,来深圳一年多,最近爱上一个男人,让我欢喜让我忧愁。

他今年已经41岁,是公务员,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我们也很相爱,他说我是他这么多年来最爱的女人。

然而,我最近才知道,他已经离过4次婚,4个前妻都是条件不错的人,也都比较漂亮。他的婚姻最长的只有两年,最短的只有四个多月。

知道这些事后,我好害怕,我对婚姻充满美好的幻想,希望能天长地久,我也相信他是真心爱我。但是,他每次结婚的时候,肯定也是爱他的前妻的,不然也就不会结婚了。

他是不是

离婚离上了瘾?或者是很不善于经营婚姻?能与这样的人结婚吗?

读者:marry

观点一:视男友诚恳程度而定

离过四次婚的男人,就算他每次娶的太太都很漂亮,婚姻维持时间很短,也难说他就一定是个离婚上瘾的男人。

我们该知道男人会在婚姻中成长和适应,有些男人在婚前或许散慢,但在婚姻中他能体会到责任和义务,也逐渐会懂得经营,这样的男人基本比较稳定,不会不断离婚结婚。

可有些男人就算离了四次婚也不明白为何需要婚姻,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怎样的太太,甚至如何维持家庭幸福美满也从未考虑过,所以,即使他说“你是我这些年来最爱的女人”,也不能证明他真的想踏实过日子了,他真的找到他要的那个了,也许这些只是目前他的感觉而已!

因此,我建议marry与男友有目的地沟通一下,了解他的思想,才能明白他的诚恳程度,如果他确实表达出对婚姻的期待,你又能与他默契,那么彼此可以相爱!否则,当分则分。(作者戴柠檬本报深圳读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