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迷失网游世界的小夫妻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7 11:34   楚天都市报

迷失网游世界的小夫妻

婚后3个月,为了给平静的生活添加一点乐趣,我们添置了一台电脑,并开通了网络。买电脑之后,玩游戏成了这台电脑的主要功能。

浮香迅速迷上了这个虚拟的游戏世界,每天生意收摊后,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然
后打开电脑,沉浸在游戏中。

迷上游戏后,浮香连生意都懒得打理了,每天玩到下午六七点才到店子里去转悠一下,9点半不到又匆匆赶回家上网玩游戏,她和我的话也越来越少了。

有时闲来无事,我就坐在浮香旁边看她玩游戏,看了她的聊天内容之后,我看出了问题。聊天的内容除了大部分是关于游戏的,她还称呼一个素未谋面的广东网友为“老公”!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很紧张,逼问她那人是谁,她轻描淡写地说:“别紧张,不过是聊得来的朋友,现在

网络游戏里时兴这个,老土了不是?不信你也玩玩就知道了。”听了她这番话,我放心了些。可是每天看着自己的老婆和另一个男人亲热地“老公”、“老婆”地叫来叫去,心里还是堵得慌。

一些要好的朋友知道这件事后,帮我劝说浮香。因为众口一辞,浮香只得勉强答应以后不再随便叫那个广东男人为“老公”,并尽可能少玩游戏。那之后的数天她果然很少玩了,可没过多久,又恢复了对游戏的痴迷,甚至连我坐在旁边看她玩游戏也不让看了。

2005年12月,我想出了一个极端的手段来刺激浮香,这便是以毒攻毒。我开始在网吧彻夜玩游戏,并很快在游戏中找了个“老婆”,而且还是武汉的。

今年1月,我网上的那个“老婆”来我们的小店消费了一次,她当着浮香的面和我显得极为熟络,那天浮香的表情一直都僵硬着。我感到了一丝报复的快意。那之后,我和浮香的关系一直都僵僵的,依稀有一些裂痕在我们之间出现。

今年春节后的一天,浮香突然对我说:“老公,我们都别玩游戏了好不好?”我一直等着的不就是这句话么?但那一刻,我竟然鬼使神差地赌气说:“不要!这么好玩,为什么不接着玩下去?”她的眼神迅速暗淡下来。

说到这里,铮如的眼中闪烁着自责的泪光,他说,要不是自己的一时意气,也不会出现如今这难以收拾的局面。

长达一个月的冷战,伴随着逐渐升级的争吵。今年3月初,浮香冷冷地对我说,想去广东散散心,顺便进点货,时间大概是一周。我担心她一个人去会不安全,要陪她一起去,但她坚决地拒绝了。我心中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妥,此前她在网络游戏中的那个“老公”不正是广东的么?可是在这种冷战的情形下提这个显然不合适,我又找不出其他合适的理由来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走了。

那一周对我来说是如此漫长,起初一两天浮香还有短消息发回来,后来便杳无音讯,我发过去的短信也石沉大海。我越想越怕,总觉得有什么事发生,却又不敢深想。一周后,浮香回来了。我苦苦追问她,是不是在广东发生了什么,起初她不承认,最后终于承认去见了网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