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周旋在两个女人间 我的煎熬与悔恨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7 11:44   女报

  她再也没有与我初识时的矜持和羞涩,即便是三年以后,她也不可能像今天的葛金这样温柔独立。有时候,我在家看着她一边削苹果一边看着无聊的电视剧发笑,就莫名其妙的烦躁,不敢相信就这样把一辈子过完。一个女人,同居前后居然有着如此惊人的变化,不过是两年的时间。

  2002年的情人节

  大学毕业后我在新加坡进修了三年,并留在当地工作了一段时间。从新加坡回北京后,因工作的关系认识了陈铭。她比我小六岁,刚从北京一所大学毕业,在我们集团的设计部工作。偌大的写字楼里,我跟陈铭总能低头不见抬头见,电梯里、茶水间、资料室,所有公共场所几乎都是我们不期而遇的地方,时间一长自然熟络起来。她是那种让人过目不忘的女孩子,其他女孩子穿套装,踩着高跟鞋上班,她却总是穿着不同样式的T恤,牛仔裤,光着脚穿着一对凉鞋,我注意观察过,她的脚趾长得很好看。

  办公室的几个女孩子经常羡慕陈铭可以上班时间随意穿着,却看不到设计部的人黑白颠倒的作息时间。我潜意识里总认为背地里说三道四的女人很肤浅,即使她们浑身散发着CD的

香水味,提着LV手袋。所以陈铭的出现,总能让我多看几眼。

  有一次在茶水间,她专心的泡咖啡,小手指上的一枚银环随着她的搅动闪闪发亮。我正看得出神,她忽然转过头来问我:“杨总喝咖啡吗?”我随便点点头。她接过我手里的杯子,一边为我泡咖啡,一边问我:“为什么不让秘书帮你冲呢?”我说:“我比较喜欢自己动手。”她不知道,我只是想创造几次与她单独接触的机会,哪怕什么也不说。

  喝完咖啡以后,我们每次见面都聊几句,她的性格很随和,不像看上去那么难以接近。所以后来我下班顺路捎她回家,或是周末约她吃饭,都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正式与陈铭交往是2002年冬天,北京的情人节漫天飞雪,我打电话让花店送来一束花,没有留卡片和名子。然后坐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着街上不时有人捧着玫瑰路过,想象陈铭接到玫瑰时的表情。

  随后我又与她在茶水间相遇,我装作没事一样把手里的杯子递给她,她侧着脸冲咖啡,渐渐地脸红了。

  下班后我把车停在大厦门口,她捧着那束玫瑰犹犹豫豫地上了车,我们在“马克西母”一起度过了2002年的情人节。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