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同居的陌生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7 11:44   女报

  同居的陌生人

  陈铭是个挺敏感的人,她很快就从我的态度中发现了蛛丝马迹,中午时她跑进我办公室,低着头问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怕她在办公室里大吵大闹,又怕打击她,就安慰她说:“晚上回家再说好吗?”她摇摇头说:“不用了,我一个朋友昨天晚上在三里屯看到了你跟一个女人在一起。”说完,她平静地转身走了。

  下午,公司高层人员开会,我心不在焉,反复拿陈铭与葛金比较,直到会开完了,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下班后我开车回到家,一进门就发觉哪里不对劲儿,陈铭不在家。她少有不在家的时候,音响和电视都关着,如果她下楼买东西或不是出远门,从不会关掉这些。我有点不安地打开衣柜,陈铭的衣服全部不见了,床上她的小熊和所有她的一切统统消失了,只有一张我们的大头贴还在床头傻笑。

  陈铭走了,从我们共同生活两年的世界里彻底退场了。

  陈铭的离开不单纯是一个人搬走,她还辞去了公司的工作。我一个人躺在清冷的家里,耳边经常出现幻觉,陈铭对着电视发笑或是在厨房里咝咝炒菜的声音,以往我的生活被这个比我小六岁的小姑娘照顾得无微不至,打理得井井有条。她给我的不只是初夜还有女人最美好的两年青春。

  我对不起她,但这是我的选择,我无法回头。

  为了不把自己置身于无边的孤独中,我很快把葛金接了过来。葛金的衣物挂满了陈铭用过的衣柜,当天就找来保姆把家里清理一遍,她站在

客厅中央指挥搬运工把她的沙发和书柜摆放到正确的位置。

  葛金很少下厨房,她说女人到了二十七岁,如果不保养好皮肤,很容易出现皱纹,而油烟就是女人的杀手!冰箱里堆满了她从超市买回的蛋挞和水果。当我想喝杯茶时,只有劳烦保姆动手烧开水。

  葛金呆在家里的时间不多,她有自己的朋友。到了西方的节日,她们就去朋友家开PARTY,她从未征求过我是否愿意和她一起去。除了晚上同床共枕,我们更像时下异性合租的两个男女,过着各自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