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那个神秘的“情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7 12:24   汉网

  那个神秘的“情人”

  我是个对生活没有什么要求的人,陆春做普通职员时,我在汉正街做点小生意。陆春升官了,我也没有在家里做全职太太享清福。我总觉得他是他,我是我。倒是他总是逢年过节给我千把块钱,儿子的零用钱,他也是一百一百地给。他每个月一千八百块钱的死工资,除去家用和自己零用,所剩无几,多余的钱从哪里来?我拿着他的钱,手发抖。陆春叫我别
管,说男人总有自己赚钱的办法。

  可有一天醉酒后,他向我说了心里话,单位那点钱太少了,银行最近新进了一批研究生,就凭他这中专生的学历,这位置能坐多久,真成问题……能捞一把是一把。

  我赶紧说,犯法的事做不得。钱多钱少无所谓,只要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我总在苦口婆心地劝,陆春却置若罔闻,仍旧常常夜不归宿。

  一年之后,忽然一日,陆春回家清了几件衣服,就要出门。我追问他什么事这么急,他说男人的事女人不要管,管好孩子守好家就行了。

    陆春这一走,就是一个月。一个星期之后,他打电话回来,说他人在河南,一切安好。我问他这演的是哪出戏,他沉默。我在电话里哭,陆春,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你一定要对我说实话。如果你走错了路,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一个月之后,再见陆春时,他躺在

医院的急救车上,旁边还有一个二十出头的女人……陆春起夜的时候,听到狗吠,突然就中了风。那个女人叫绵绵,据说,是他的“情人”。周围的人议论纷纷,说陆春怎么会和一个其貌不扬的村姑私奔呢?

  我一边忙着安排陆春住院的事宜,一边很清醒地意识到,这绝对不是一场简单的婚外情,他已经有了男人的难言之隐,怎么会去招惹别的女人?

  陆春住院的日子,我细细观察那些来看望他的所谓朋友们,好些是社会上的人,我根本不认识,但他们和绵绵很熟。绵绵也守着陆春,她说她已是他的人了,她是不会离开他的。

  陆春在病床上整整半年的时间。我无怨无悔地照顾,终于有一天,陆春看着我,掉下了眼泪。

  陆春亲口承认,他和绵绵没什么,绵绵是别人安插在他身边的一个人。

  别人是谁?为什么要把绵绵放在他身边?面对我的追问,陆春闭上了嘴,泪却不停地流。

  (你就没有想过用法律的武器来揭开事实的真相吗?听到这里,我忍不住问秋木。秋木说,他毕竟是我的老公,是孩子的父亲,所以,再怎么,我也下不了那个决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