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秘密背后的阴谋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7 12:24   汉网

     秘密背后的阴谋

  六七年的光阴就这样过去。离婚后,陆春娶了绵绵。理由很充分,她为他流产过多次。陆春用谎言迷住了所有人的眼睛。只有我一个人是清醒的,我远远地看他的戏怎么演。

  陆春再婚后,儿子不再愿意回那个家,大学后半段时间,儿子干脆在外面租了房子。
因为家里已经被绵绵的一帮乡下亲戚占领。而陆春百事不管。中风之后,他已经偏瘫了,右半边身体行动困难。

  儿子今年毕业,他已经找好了工作,还谈了一个女朋友。成家立业,很现实地摆在了眼前。前两天,儿子找到我租住的小屋和我商量,说他想搬回去住。无论如何,那个家,也有他的一份。他不回去,就等于把家完全拱手让给了那个女人。

  儿子的话有道理,但是,他回那个家,受的负面影响要大的多。陆春已经和周围几个亲密的朋友说,他和绵绵没有感情,只是要找个机会摆脱她。谁有知道那个机会什么时候到呢?他们心怀鬼胎,拖一天算一天,一个要钱,一个要稳定。儿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拖不起。

  这些年,守着这个惊天大秘密,我身心俱疲。保守估计,陆春当年至少拿回扣一百多万元。为了这笔钱,陆春和我们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现在他守着钱也不敢用,而绵绵整天盯着钱,纵使没有感情,也等着陆春提出

离婚或者断气。那笔钱,我和儿子看都没有看到过,人生却因此被活生生地改写。

  我由愤恨到不甘。我去找过绵绵,问她究竟图什么,守着一个既得不到身体,也得不到内心的男人。绵绵坦率地说,总比嫁给乡下任何一个小伙子强。她不要别的,只要钱。我说,那么爱呢?你知道不知道,我和陆春,曾经很深很深地爱过。绵绵不屑地一笑,爱没有钱的魅力大,陆春最后不也选择了钱吗?

  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报案?我咨询过律师,如果我探听到的属实,陆春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而且数额特别巨大。但是,如果没有人举报,这将永远只是一个秘密。

  陆春的单位对他毫不怀疑,以为他只是在生活作风问题上犯了错误。而行贿的人整天等着敲陆春一笔钱,又怎么会自投罗网?至于我,我和他毕竟是有感情的。我还有一个很不阳光的想法,如果我不说,陆春的那笔钱,早晚也有我儿子的份。

  我们付出的代价,我们丢失的感情,我们毁掉的身体和精神,这一切的一切,如果在孩子身上得到弥补,我也无憾了。

  但是,如果再不说,我怕总有一天,我会疯掉的。

  (也许相关部门看到报纸,会找到你核实相关情况,你不怕吗?我看着秋木的眼睛。她说她不怕。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对她,也是一种解脱。她来说出这一切,就是想留一个证据。如果有一天东窗事发,这篇

口述实录至少能见证她的坎坷心路,她的挣扎和犹豫,是出于爱。原始的母爱和不舍的情爱。)(记者/罗茹冰)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