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男左女右:婚姻恐惧症 让他们徘徊于围城之外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8:25   新闻晨报

 

  -主持人的话

  在很多年轻人不断走进婚姻殿堂的同时,另一部分人却在逃避这个问题。近日,一场恐婚为主题的对话在适婚年龄的白领与资深心理咨询师之间展开。对于女性而言,对伴侣的
要求“太完美”成为阻碍婚姻的一大缘由,对男性来说,注重微妙感觉使得他们总在不断尝试,却无法走入婚姻。专家认为,这都是因为对爱情太过理想化的原因。你也在围城外面徘徊吗?是什么让你对进入围城心存疑虑呢?

  婚姻失败让我谈婚色变

  □张先生37岁公司职员

  

离婚已经好多年了,身边给我介绍朋友的人不在少数,可真的要跨出那一步着实困难。我一个人,带着年幼的孩子,虽然我也知道应该给孩子寻找一份母爱,给自己一个伴,可只要想到逝去的婚姻,我就退却了。

  前妻和我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从小培养的感情我自认为是牢不可破,可也许那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婚姻之初,她经常抱怨生活淡淡的,我以为是彼此太熟悉了的缘故,也就没有太在意。没想到后来,这成为她另觅他人的借口,尽管我万般不舍,却敌不过她离婚的坚决。

  可以说,我十多年的感情全部倾注在她一个人的身上,可是结果却让我受尽了伤。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几年,我还能有多少时间像了解她一样去了解另外一个人,十多年的结果尚且如此,我如何敢接受另一段感情和婚姻呢?我知道,趁早再婚对孩子对父母对自己都是一件好事,可只要一想起以前,我就觉得婚姻实在令人太难捉摸了,我不想再冒一次险。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