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有些姑娘让我吃不消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8:25   新闻晨报

  有些姑娘让我吃不消

  □小伟30岁职员

  在大学里没谈恋爱一直是我引以为荣的事,可是现在的遭遇越来越让我感到,那是一个错误,一个极其严重的错误。那种纯纯的感情居然那么难以遇见。

  男大当婚,父母开始为我操心,找了好几个姑娘相亲,但给我的感觉都不好。有的对家庭条件极为看重,问出来的问题过于直白,让我觉得靠不住。有的,大概是因为年纪也不小了,明显是在挑老公而不是谈男朋友。我总觉得,美满的婚姻必须以真挚的感情为基础,但发现对方往往不是这么想的,道不同不相为谋,所以我宁可继续单身生活。也许随着年龄的增加,这个问题只会越来越明显,可我还是等待着属于我的真感情。

  曾经沧海难为水

  □珍珍29岁外贸

  曾经那段感情,因为很多外在因素无疾而终。年龄渐长,父母催促,我却提不起兴趣来投入另一段感情。

  当然,初恋即是永远的故事少之又少,很多跟我同样情况的人最终还是找到了另外的寄托,高高兴兴披上

婚纱做了
新娘
。虽说我和他早就断了联系,但是,想完全忘记他却是那么难。尽管他跟我远隔重洋,可我还是经常会在人群里依稀看到他熟悉的背影,那种感觉骗不了自己。要说现在去接受另外一个人,而且明确是以婚姻为目的那么直接,我觉得是在欺骗自己和别人。所以,在婚姻这个问题上,我还是持保留态度,我并不是在惩罚谁,只是在等记忆渐渐模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