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讲述:天价分手费留住了他的人却没留住婚姻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9 15:05   新闻晨报

  作者:□叶梓

  ●她知道他的前女友个个都很漂亮,因此当帅帅的他向她示爱时,她幸福得几乎发懵!

  ●恋爱中她与他妹妹发生误会,他断然提出分手。无法接受的她想用"天价"分手费来
让他改变主意。

  ●果然,她"赌"到了他的结婚承诺。正当她憧憬着与他白头到老,他的酒后真言却让她震惊……

  倾诉女主角:蕊蕊(化名),27岁,设计师故事男主角:亮亮(化名),26岁,教师

  “在别人眼里我的家庭幸福美满:老公年轻,长得又帅;女儿才三个月,漂亮又可爱,然而这其中的滋味只有我自己知道……”蕊蕊先是在语音信箱里留言,又寄来一封手写信。

  很快我们见了面。蕊蕊小巧玲珑,身著自己设计的时装,妩媚中又透出几分职业女性的干练。

  用“天价”拉回帅哥的心

  小时候家里负担重,我没上大学,早早开始做服装生意赚钱养家。几年后我来到上海一所业余大学进修时装设计。亮亮是我的授课老师,他长得很帅气,可我看不惯他的傲气。不知怎的,亮亮在课上总爱提问我,好像跟我过不去。

  毕业后我到上海郊区上班,很意外地常常收到亮亮的电话,让我渐渐消除了成见。一次吃饭时亮亮说,他觉得液艽厦鳎圆啪L嵛省⒀细褚蟆5诙闻雒媸保亮辆固岢鲆易雠笥选N抑懒亮撂腹恢挂桓雠笥眩扛龆己芷痢N叶酝饷裁惶笞孕牛虼说笔毙腋5梅€隆2痪梦一坏绞星ぷ鳎己土亮猎谝黄稹R换瘟蛋侥炅耍沂贾詹荒芸隙ㄋ晕沂欠癜俜职僬嫘摹?004年亮亮第一次带我回家,坐上汽车的那一刻,我很激动!

  但我高兴得太早了。亮亮的小妹那次跟我们同回上海,我帮她安排好饮食起居,也让她学服装裁剪。做服装讲究手势,我发现她的手势总不对,就开玩笑:“如果你再不改正,我就要打手喽。”当然是说说而已。小妹当时没说什么,等亮亮回家,她就跑进小房间哭起来。亮亮进去安慰她,不一会儿他出来责问我为什么打小妹。我赶紧解释。当晚小妹给老家打电话,边说边哭了一个小时,说我打她,还说平时我对她百般刁难。第二天亮亮母亲打来电话,让我不要“虐待”小妹。虐待?!我告诉亮亮,小妹来后浴缸堵了好几次,我发现她的长发常常脱落,就建议她先洗头再把长发束起来。这不过是生活常识啊。

  然而亮亮还是认为我有意为难小妹,提出分手,并限我一个月内搬走。那时我刚做完人流手术,就说等我养好身体,找到新工作就搬。亮亮的回答很绝情:“如果你一辈子找不到工作,难道让我养一辈子?”我只得很快换了新工作搬出去了。

  分开几天后,我越想越心痛,也不甘心就此失去亮亮,就对他说,两年中我做过好几次流产,身体损伤很大,如果分手,他得补偿我10万元。

  “我知道,这10万元他是拿不出来的。我只想赌一下,想用这个天价挽回感情。果然,亮亮拿不出这笔钱,答应娶我。我知道那很勉强,但我实在太爱亮亮了,就用一生的幸福赌一次吧……”蕊蕊一口气讲完结婚的“内幕”,我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