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恶婆婆挑拨刁难 终结了我的幸福生活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9 15:14   新闻晚报

  撰稿 冰雁

  倾诉人 婷婷 年龄 25岁 职业 编辑

  婆婆的刁难、无理取闹,使我和金伟的婚姻走向了尽头,一年的婚姻,我和金伟曾经历过甜蜜,经历过幸福,可婆婆的插入,注定了我们分手的结局。

  关键句1

  我曾经试着讨好婆婆,给她买些补品,买些她喜欢的东西送给她,可婆婆却体会不到我的用心良苦,相反,她总是嫌我这没做好、那没做到,总觉得他儿子吃苦了,受累了。

  关键句2

  她总喜欢把她的意志,把她那年代的做法强加在我身上,可是我只有二十五岁,而金伟虽然事业上一帆风顺,在处理家事时却是个典型的“窝囊废”,从小习惯顺从母亲,对母亲吩咐的事情,从来都是说一不二,可我却没法忍受她母亲的刁蛮和霸道。

  关键句3

  从那次后,婆婆就开始在我老公耳边“吹风”,一件事情被她捕风捉影,说得活灵活现,老公虽然嘴边说不信,但明显的变化是,老公开始逐渐在意我的行踪,有时晚上回来晚了,他都要特意询问半天,有时,还会乘我不注意时,翻看我的手机留言。

  关键句4

  面对他们母子的无理取闹,我无奈的最后选择了后者,没有信任的婚姻还有什么幸福可言呢?

  1 婆婆入住起纷争

  我和金伟是在一年前结婚的,金伟是个很顾家的男人,因为两人刚毕业不到一年,手头的积蓄还不够付房子首付,就在这时,金伟的母亲,主动提出为我们购买一套全新的住房。尽管当时

房产证上写的是金伟和金伟母亲的名字,但即便如此,我当时还是很感激婆婆的,毕竟她给我们一个安家之所,可没想到,之后,所有的事情都急转而下。

  我们结婚三个月后,婆婆提出要搬来和我们一起住。在婚前,我和金伟曾经商量过这个问题,由于金伟从小就成长在单亲家庭,婆婆把所有的心血和希望都寄托在金伟的身上,对金伟更是疼爱有加,但我总觉得婆婆和我们同住,或多或少会产生矛盾,所以在结婚前我和金伟就约定,可以住得离婆婆近些,但不要住在一起。结婚后,我们新家离婆婆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周末的时候,我和金伟总是拎着大包小包看望婆婆,可婆婆每次都对着儿子说要和我们一起住,虽然我总是以没有时间照顾婆婆为借口,但每次我总能从婆婆的眼神中读出她对我的不满。

  几天后,我疲惫不堪地回到了家,没想到,婆婆已经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进了家门。原本以为她只是打算来家暂住一段时间,我也没说什么。当晚,就把客房腾了出来,帮婆婆铺好了床。可隔着门缝,我依稀听见,婆婆向金伟抱怨房间窗帘颜色太淡,房间里摆饰太多。更让我意外的是,第二天我回到家时,发现婆婆把房间里所有的窗帘都换成了深色,连沙发靠垫也换成了咖啡色。我和婆婆为这件事情发生了第一次正面冲突,可婆婆却振振有辞,说房间摆设颜色太淡,容易脏,说我不会当家,更气人的是,她说房子是她买的,想怎么弄就怎么弄。我一气之下,独自一人跑进自己的房间。可金伟劝我看在妈妈年纪大了,随她去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