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要学会解决问题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9 15:14   新闻晚报

  -本期点评 要学会解决问题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 唐海东

  一段原本美好的婚姻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这样匆匆地结束了,实在让人扼腕叹息。该事件中固然有婆婆的责任,但是否还有其它的因素呢,如作为儿子如何处理母亲和妻子之间
的矛盾,作为媳妇如何处理和来自婆婆的压力等等,这些问题如果能够得到较好处理和解决,我相信事情也不会发展到今天这一步。

  任何婚姻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如何去克服解决问题,所谓婚姻需要经营也就是这个意思,如果我们一遇到问题或矛盾,就向外求得回避或转移,甚至最后以离婚结束,是不是太草率了点。所以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懂得或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实在不行,可以求助情感婚姻专家的帮助。

  结婚前理清关系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 赵双海

  金伟的母亲是位单亲妈妈,她把所有的心血和希望都寄托在金伟的身上,对他更是疼爱有加。当他与婷婷结了婚,她那种独占、拥有的感觉被剥夺不免会有失落感;家庭原有的决策权和经济权被替代后产生的不满感受难以适应这种转变;婆媳间原本两代人生活理念的差异;加上金伟在单亲家庭成长中所养成的顽固性情等等最终导致一个小家庭的分裂。

  其实这一结果是可以避免的。在结婚之前女性应该仔细看清男方与母亲之间的关系,了解男方母亲的思维方式、价值观等等,如果有相当部分能够接受的话,即使有枝节衍生,也会有准备地进行调适接纳;反之,如果自己与男方母亲的做法、想法很不一致的话,那就要对结婚的问题要慎重地考量一番了,因为结婚真的不只是两个人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