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谁动了我的婚姻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6:03   新闻晚报

  谁动了我的婚姻

  难道就没有人爱过我吗?

  有的。那就是家明。在别的男生面前,我也算是大方得体的女孩。是对林和乔的狂热蒙住了我的眼睛,让我看不清别人对我的爱慕。家明其实是在我高三时就喜欢我的,我哪道
题不懂,他会不厌其烦地教我解答。高考后,我们去了不同城市的大学,他会给我写信;我心情不好,也会给他打电话发发牢骚。我开心时,他跟着笑;我烦恼时,他耐心倾听。大二的时候,他说他喜欢我,我心里很乱。他人长得普通,样子太老实,不能让我有心如鹿撞的感觉。好几次开学的时候,他绕道经过我们学校,但是我没给他任何答复。

  大学毕业一年多,他说要去上海,要我跟他走。也许是这个稍微有点浪漫的请求打动了我,我所在的单位很小,正面临倒闭。我答应了他,真的跟他来了上海。

  那是2002年的秋天。我们很顺利地找到了工作。有一段时间,每到晚上他就骑着单车带我到处跑。

  我很喜欢中山公园,夜景美得像画一样,我时常逛着逛着就走了神,恍惚觉得身边的人是林,或者乔。

  家明是个很勤快的男人,喜欢做饭,我吃的时候他就一个劲地追问:“好吃吗?好吃吗?”有时我们一起去逛街,看到街上漂亮的女孩,他却说这个没我漂亮,那个也没我漂亮。我感动几秒钟,很快又陷入惆怅之中。

  结婚的时候,他问我:“你爱我吗?”我答不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