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对未来充满茫然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5 16:29   新闻晚报

  我对未来充满茫然

  就这样,孩子刚刚满月,我就开始找工作。身体和体形都没有复原,找好的工作也比较困难。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地点离家又特别远。这个家,除了新生的孩子,其实对于我已经毫无留恋的地方了。我决定搬出去住。搬出去那天,丈夫显得有点伤感,却什么都没有说。在这个家里他是作不了主的。

  从此我每隔三两天回去看一次孩子,工作忙了就只能一个星期回去一次。孩子们越来越可爱,却只认我婆婆,与我生分了。看着丈夫整日无所事事的样子,我真为孩子们的将来担心,在这样的家里,他们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志向与前途吧?

  丈夫有时候会来我住的地方看我。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他倒也会有真情流露的时候。我忍不住问他:“你还爱我吗?你同我在一起完全是因为孩子吧?”他坚决地说不是的。有时候,他也表示要搬出来同我一起住,重新找一份工作,靠自己的力量重新开始我们自己的生活。可是,这些表白和决心在他回去之后又成了空。

  孩子转眼就满周岁了,家乡的母亲来电话问了我好多次孩子的情况,趁着长假,我想抱着宝宝回老家去让父母看看。刚提出来,婆婆就甩过来一句话:“回去做啥,那种地方是人呆的吗,连盐都没有吧。比阿拉上海起码要落后20年,还在上一个世纪里头打转。”

  这样奚落的话听多了,我有时候连辩白的话也懒得说。

  一个人下了班回到租来的房间里,心里会特别难受,辛苦了那么多年,结婚,有了孩子,我却依旧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丈夫、儿子和婆家对于我有了却如同没有一个样。

  最近一次我回婆家,发现当初结婚时候我带过去的有些东西,包括一些家电、衣物都不在原处了。问家里人那些东西哪里去了。婆婆说:“你又不在家里住,那些破烂放着也占地方,让我送人了。”我心里一气,真想回她:既然是破烂,怎么好拿去送人呢?!

  痛定思痛,我向丈夫提出了

离婚。我只要我的一个孩子和这几年我的精神损失费。丈夫也答应了,等临了又变卦。这样的“谈离婚”我们已经进行不下5次了。他一会儿说“看在孩子的份上”,一会儿又说:“我会改的,你等着瞧吧。”可是,我心里很清楚,丈夫是他母亲的孩子,只要婆婆在,他就不会有勇气违抗她。

  现在,我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迷茫。我不知道今后的路怎么走。离婚,独自抚养孩子吧,许多好心的朋友都劝我说这条路太辛苦,而且,我还不一定争取得到孩子的抚养权。把孩子留给他们,我又实在是不甘心啊!难道我结一次婚就是为了给他们家生一次孩子吗?

  白天在同事和客户眼里,我活泼而自信;晚上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我就觉得孤立无援。在上海,我其实有丈夫、孩子,也有家,可惜那些似乎都不属于我。想到自己的父母,他们是心疼我的,可又离我那么远。想到丈夫,即使真的脱离了婆婆与我一起过的话,以他的能力、眼界和志向,要过上理想的生活大概也会很困难。我将继续为柴米油盐和生存而烦恼,继续为生病、失业和人生的种种意外而担心。我常常想到很晚,无法入睡,但明天还得继续上班。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没有思维的人……我觉得我一定是病了,否则怎么会有这样多的烦恼啊?

  心里知道,我同丈夫的关系,根子在固执的婆婆身上。在这里,我想代我们许多外来的媳妇同上海那些苛刻的婆婆说几句话:我们外地女孩子一样凭自己的双手挣钱吃饭,一样渴望爱情、理解和被亲人关爱的感觉。为什么你们对我们要有那么多苛求与指责?你的儿子选择了我,你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们一个真心的祝福呢?其实,有时候我觉得丈夫还是爱我的,而我,即使经历了这些,我还是有一点爱他的。我多么希望他能够自立,在我面前展现一个真实的自我。不管他赚多少钱,只要他肯努力地工作,承担起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来,我会陪着他一起干的。我多么希望我们一家能真正地团聚,过我们自己的平淡日子啊。可是,有时候他的一些做法又让我觉得绝望……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